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720 明清御批案·舍弃性命求转运(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0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0日 2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御批案一般是在位的君主对当时发生的案件进行批示。然而,本节目所讲的御批案却是康熙帝针对一个流传于民间故事的批示。康熙二十三年,康熙帝在登泰山时,侍臣给他讲了一个民间传说。明代时候,山东藤县有一位世家子弟叫徐尔正,父亲早亡。他与母亲撑起整个家,徐尔正虽然刻苦读书,但是连童考都过不了,随着母亲病倒,家里经济越发困难。后来,一个算命先生告诉徐尔正,要让妻子和大妹舍命跳崖,他才能完成当官发财梦。(《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720 明清御批案·舍弃性命求转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