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60718 地球绿腰带 第一集 山之魂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9日 00: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9日 00: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无论是高耸逶迤的雷公山,还是神奇峻秀的云台山,无论是蕴藏古老密码的八郎群山,还是其他连绵起伏的群山,是山的坚韧和厚重,给予了黔东南人最好的品格。该片围绕黔东南州连绵不断的群山这一主题,分别选择了苗族妇女阿娜带人进山考察,罗安恒种植天麻、脚尧村集体种植茶叶走上致富道路、吴丁里老人组织村民在大山深处跳起了“水鼓舞”等几个不同的人物故事,生动讲述了在大山里的历史、人文,民俗、生态、环境等故事,深刻揭示了在黔东南这片神奇秀美的土地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哲理。(《中华民族》 20160718 地球绿腰带 第一集 山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