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衡水湖味道 201607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衡水湖味道》

衡水湖隶属于河北省的衡水市,依湖而居的当地人,将来自衡水湖的自然馈赠,转化为一道道美味佳肴,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他们习惯用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尽可能地保留住食材的原始风味。将一道道的美味食品,呈现在餐桌之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去了解一下衡水湖的特色食品。

《咯扎》

咯扎又称饹馇,一种河北唐山的汉族面食小吃,用豆面做成饼形,切成块,熬菜吃、炸着吃或着是炒菜吃。它是百姓逢年过节,婚丧喜庆,迎来送往的必备之物。在当地,甚至还有“不吃咯扎宴,不算到唐山”的说法。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领观众朋友们去到唐山的迁安市探索一下咯扎的神奇做法,品味一下咯扎的诱人味道。

播出时间:2016年7月1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衡水湖隶属河北省的衡水市,沿湖分布着近百个村落,那里不仅有动人的自然景观,也有着种类丰富的物产。当地人将来自衡水湖的自然馈赠转化为一道道美味佳肴,孕育出独具特色的美食。当地人会将鱼肉串成串,撒上胡椒等调料,美味的烤鱼串就可以被享用了。河虾也是衡水湖常见的食材,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产食品,当地人多采用油炸的方式来烹饪河虾,还有美味的灶台鱼、鱼面条都是衡水湖历史渊源的美食。 (《农广天地》 20160717 衡水湖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