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 第190集 丝路线上龟兹国 201607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5日 18: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5日 18: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历史上,阿克苏曾经是连接中亚、西亚和中原地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新疆的烽燧遍布天山南北,它们与丝绸之路中道与北道走向一致,起到了护卫丝路畅通的重要作用。库车是古龟兹国的中心,这里孕育了灿烂的龟兹文化,这里的石窟一直由当地人热哈曼·阿木提看守,他已经坚持了23年。库车古称龟兹,是古西域最大的佛国,有着中国数量最多的石窟群。目前,库木吐拉千佛石窟已经被确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土肥皂是维吾尔族群众的日常用品,他们将其称之为“托哈西苏甫”,意为圆形肥皂。记者了解传统土肥皂制作过程。(《远方的家》 20160715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190)丝路线上龟兹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