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生财有道》 20160711 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革命老区行):走进广西融水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1日 19: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19: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融水苗族自治县,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云贵高原苗岭山地向东的延伸部分。这里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柳北地区人民,进行抗日斗争和解放战争的革命根据地。1930年12月4日,张云逸、邓小平率领的中国红军第七军在这里召开战前动员和誓师大会,播下革命的火种。此后,苗族村寨革命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1949年9月,中共广西省农委领导下的桂黔边人民保卫团扩编为柳北人民解放总队。此后,这支来自大苗山的柳北人民子弟兵,在四次“反围剿”战斗中大获全胜。1952年11月26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2013年2月27日,融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认定为革命老区。然而,也正是因为地处老、少、偏、远,山区生存环境恶劣,目前融水苗族自治县依然是国家扶贫开发的重点县,全县还有23个贫困村共计11万两千余人生活贫困。如何在山多地少的老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也成为当下自治区扶贫的重中之重。(《生财有道》 20160711 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革命老区行):走进广西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