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马尾松优化出“富二代” 201607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0日 15: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

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推进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率先突破,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张建龙强调,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率先突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加快实现林业生态建设率先突破,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尾松优化出“富二代”

  

在福建省漳平五一林场,马尾松良种园被分成了一代种子园,二代种子园和专营型种子园。专营型种子园又被分成了高产脂种子园、高纤维种子园和红心材种子园。可是,主要以木材为生的马尾松,职工们却偏偏要像管理果园一样,把马尾松给矮化了。这矮化了的马尾松还能干什么呢?奇怪的事还接连不断,在这里木材销售实行超市化管理经营,又什么好处呢?这见怪不怪的马尾松,为什么也要和一些珍贵药材一样,进行仿野生栽培呢?仿野生栽培出的马尾松又有什么好处呢?

马尾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啊,是我们国家荒山造林的先锋树种。木材可以造纸、做家具等等。可是,就是这样一种普普通通的树,从采种到育苗再到种树,人们都要运用大量的科学技术去培育它们。科技兴林、科学种树,那栽培一棵马尾松到底要用到什么样的科学技术呢?

播出时间:2016年07月10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0日 15: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福建省漳平五一林场,马尾松良种园被分成了一代种子园,二代种子园和专营型种子园。专营型种子园又被分成了高产脂种子园、高纤维种子园和红心材种子园。主要以木材为生的马尾松,职工们却偏偏要像管理果园一样,把马尾松给矮化了。在这里,木材销售实行超市化管理经营。这见怪不怪的马尾松,也和一些珍贵药材一样,进行仿野生栽培。 (《绿色时空》 20160710 马尾松优化出“富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