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泾河畔的茯茶镇 201607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7日 1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泾河畔的茯茶镇

编导变身小伙计,她都要过哪三关?水袖、胡子和帽翅,您能玩转哪一样?茶砖变金砖还能换好马?六旬大妈圆了什么梦?康师傅守护了三十年的秘密是什么?新疆小伙靠什么手艺养活全家?想要知道关中平凡人的苦辣酸甜,请收看本期乡土《泾河畔的茯茶镇》。

茯茶小镇是西安一个集伏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这里聚集了全国天南海北的风情小吃和特色民俗。有辣子作坊、小磨香油作坊、还有布艺、鞋艺、皮影、秦腔等民俗特色。本期节目就将选取其中四家:传统茯茶传人贾根社和他寻找“金花”的过程,土生土长的贾大妈怎样圆做“茯茶鸡”的梦,从甘肃拜师学来“羊肉汤”手艺的康师傅和他片羊肉、下料火候的独家门道;以及来自新疆小伙阿不都和他全家打馕手艺的传承以及融入伏茶小镇生活的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7日 13: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陕西西安和咸阳交界的地方有一个新型的小镇,它没有悠久的历史,建成也就两三年;也没有文人墨客为它锦上添花,但是它却天天人气非常的旺,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这个小镇——茯茶镇,品尝这里的美食,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敬请收看。 (《乡土》 20160707 泾河畔的茯茶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