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705 唐墓壁画搬迁记(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6日 0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6日 00: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5年11月16日,陕西西安韩休墓的壁画搬迁工作紧张进行中。山水壁画的起吊让专家忧心忡忡,因为它和乐舞图连接在一起,把它们分开成为关键。最后山水壁画成功搬运至陕西历史博物馆。前两幅壁画的成功搬迁为最大的乐舞壁画的加固施工腾出了很大空间,好在虽然经过大雪降温、停电等难题,但是几经周折,再加上前面搬迁的经验,也成功搬迁至博物馆。最后,考古工作者对韩休墓的壁画进行修复。工作人员本着最小干预的原则,既最大限度保持其原有状态,又很好地展现了壁画的美学价值。西安音乐学院专家也对乐舞壁画充满兴趣,想对其进行学术复原,希望以此研究唐代的乐舞。 (《探索发现》 20160705 唐墓壁画搬迁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