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茶园里的一天 201607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4日 14: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茶园里的一天

同一棵树上采来大中小三种不同的叶子,分别是做什么用的?我们采的叶子为什么没人要?手伸进锅里,为什么烫出水泡都不能戴手套?您喝酒喝醉过吗,您喝茶喝醉过吗?您用茶水煮过火锅吗?本期乡土《茶园里的一天》带您感受不一样的茶园生活。

平利茶文化:平利茶大致可分高山茶与低山茶两大类,高山茶中以“八仙云雾”为代表, 低山茶中以“三里垭毛尖”为代表,若饮之,“斗赢一水,动敌干钟,觉凉出两腋清风”。饮茶是传统、是国粹,韦应物曾诗云 “ 性洁不可污,为饮涤尘烦。”

平利饮食文化:平利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寓“平安吉利”之意,女娲娘娘曾在此炼石补天、抟土造人。境内山川相间,平畴沃野,森林茂密,气候温润,优美的生态自然景观与秦楚地域文化、湖广移民文化相得益彰,是一方宜居宜业的宝地。就美食来讲,因其植物种类纷繁,动物食材多样,人口南北交汇,在漫长的历史文明更迭交替中,衍生出了丰富的平利味道。平利饮食文化历史悠久。早在七千年前,先民就在这块土地上生息繁衍,并在长期的劳动中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化。境内发现的兴隆寨村吊蓬沟、西河魏家坝和田家湾等多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以及新石器时期石凿、石斧、石棒、彩陶片等劳动、生活用具,就是鲜活的历史见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4: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平利位于陕西省安康,这里有大大小小很多茶园,编导来到当地的一个茶园,跟着主人一起采摘三种茶叶,并认识其中的不同。关于喝茶,老祖宗的一套标准十分讲究,要辨其色、观其形、闻其香、品其味,不仅要味道好,对于茶叶颜值的要求还特别高,就连茶叶大小不整齐都会影响品茶人的心情。编导因为没有经验,采出的茶叶大小不一只能自用,新鲜的茶叶需要在高温的锅内用手炒制,直到茶叶干湿度的手感没了就可以拿出来簸一下,簸除杂质。(《乡土》 20160704 茶园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