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民歌大会》——安徽 《摘石榴》+《打猪草》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央视网2016年07月04日 15:26 A-A+

选曲理由:
1.    安徽经典民歌
【歌手】
郑昌进:46岁,家里有两个弟弟,从小出生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母亲嗓子好,郑昌进从小嗓音条件就很好,但是没有去学习唱歌,1987年去当兵,在总参部当战士。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比赛获得第三名,被现单位领导赏识。1994年调到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从事文化宣传工作22年。有一次艺术团去大连慰问演出,去哨所演出,环境特别简陋,所有的乐器和歌曲都是清唱,看到战士们那种渴望的眼神,让他们感到很激动,军营的氛围也让他感觉特别浓厚,就一曲接着一曲去唱。有一次去敦煌,夏天几十度的温度,车坏了,修了半个小时。在这种条件下,还要坚持去慰问演出。在演出的时候,当地的士兵用布包了一包土,至今还留着,这土里有士兵们坚守的情感。
有一次去秦皇岛演出,郑昌进站在台上唱歌,有一位比较有绘画天赋的士兵在他唱歌的三分钟内画了一幅素描画,也让他特别难忘。
 
张笑天:民歌、黄梅戏。现工作在安徽省合肥市歌舞团独唱
妈妈在邮电系统工作,年轻的时候也是单位的文艺骨干,唱歌还是受母亲的影响,小时候妈妈总是给她唱《军港之夜》然后录下来,放在收音机里听。
从小学习黄梅戏,后来学习民歌,艺术是相通的,但是曲类的转换还是很难的,黄梅戏是地方戏,讲究的是淳朴的原生态的东西,原生态的咬字和发声。而唱民歌是很系统的声音的位置,共鸣腔的打开和气息的调整。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