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胃溃疡竟然会夺命!做到这四点,远离胃溃疡

CCTV节目官网-CCTV-2 职场健康课 央视网2016年07月01日 19:08 A-A+


          溃疡病或消化性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可发生于食管下段、胃或十二指肠,也可发生于胃-空肠吻合口附近,因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故一般所谓的消化性溃疡是指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胃壁分为四层,第一层是黏膜层,第二层是黏膜下层,第三层是肌层,第四层是浆膜层,溃疡首先表现为粘膜破损,继而引起四种危及生命的急性并发症:

1. 大出血。如果溃疡破损的地方刚好通过动脉血管,就非常有可能造成大出血,如果不及时救治,就会致死。

2. 胃穿孔。如果溃疡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非常有可能穿透四层胃壁组织,造成胃穿孔,如果不及时救治,引起感染性休克,也有致死的危险。

3. 幽门梗阻。胃窦部分如果经常性溃疡,并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容易引起幽门梗阻,继而危及生命。
4. 癌变。

做到这四点,远离胃溃疡

1. 找到最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健身、游戏都可行。穴居人的大脑决定了我们有一个强大的脑胃肠轴,被领导批评了吃不下饭、失恋了暴饮暴食终于找到原因啦。既然压力和精神紧张是诱发胃溃疡的重要因素,那么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纾解压力就非常重要了!找一个自己喜爱的健身运动,找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发泄点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 少喝酒,少吃肉。高浓度的酒精本身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的防御能力下降,而大量的酒精和蛋白质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特别容易导致胃部溃疡。

3. 主动分餐。导致胃溃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幽门螺杆菌,而幽门螺杆菌是具有传染性的,在聚餐时,有可能通过碗筷接触性传染。

4. 正确使用药物。阿司匹林、非甾体类的一些抗炎药、甾体类的药都会对胃有刺激,在使用之前可适当服用保胃药物,减少药物对身体的刺激。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