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30 红烧带鱼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30日 19: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先报菜名,今天东霖要做一道:红烧带鱼!虽然菜色家常,菜名听起来也没有雷哥那道“六虾戏珠“有噱头,但一出手就和”手机菜谱派“的雷大哥有着天壤之别!

东霖大厨教您几个小窍门

1.做红烧带鱼,东霖选择的是新鲜的普通带鱼,无需选用太宽的进口带鱼,新鲜的普通带鱼肉质更细嫩并且容易入味。

2.在清洗收拾带鱼的时候可以用钢丝球来将带鱼表面的鱼鳞去掉,既方便又快捷~

3.腌制带鱼时先将带鱼放进空碗中,一个一个调料加进去,每加一种调料都用手翻动一下带鱼,让它可以充分地裹上料起到腌制入味的效果。

4.在煎带鱼的时候,油温约三成热时放入带鱼,一定不要马上翻动带鱼,先定型再用筷子挨个翻面。

5.最后在炖带鱼的时候,可以倒进去一小杯啤酒,味道更鲜美~

其实煎带鱼的时候难免会遇见粘锅的情况,不要慌,带鱼锅巴一样美味!小丫将带鱼锅巴盛出来,加点小盐、撒点芝麻,下酒小菜,瞬间完成!

看大家吃带鱼锅巴已停不下嘴,想来东霖做得红烧带鱼也是极好的!详细菜谱在本文下方,味道如何,您照着做就知道啦!

本期菜谱

红烧带鱼
食材:带鱼 鸡蛋 葱 姜 蒜 花椒 大料 干辣椒 小米辣 香菜 面粉 料酒 啤酒 酱油 油
做法:
1.在带鱼碗中加料酒、少许花椒、一个鸡蛋、适量面粉用手抓一抓腌制入味;
2.姜切片,滚刀切葱白,蒜切小块,几个小米辣、香菜切段备用;
3.锅中下油到三分热,下入带鱼,不要马上翻动,稍微定型后用筷子挨个翻面炸至两面金黄即可盛出;
4.另起一锅,热锅少油将葱、姜、蒜、几个干辣椒、2颗大料、几粒花椒爆香后倒入带鱼翻炒焖一会儿;
5.然后倒入老抽、啤酒,盖上锅盖炖5分钟后出锅盛盘,撒上小米辣和香菜即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9: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东霖带来“红烧带鱼”,做法: 1、带鱼中加入料酒、花椒; 2、打入一颗鸡蛋,用手揉匀; 3、撒入面粉,静置十五分钟; 4、生姜切片,大葱切段; 5、将大蒜和干辣椒切段; 6、将小米辣和香菜切段; 7、带鱼下锅煎至五分熟捞出; 8、锅内下入葱姜蒜、干辣椒; 9、下入大料、少许花椒; 10、下入带鱼、老抽、啤酒; 11、焖制五分钟后即可出锅; 12、撒小米辣、香菜点缀。 (《回家吃饭》 20160630 红烧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