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生财有道》 20160629 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革命老区行):走进福建上杭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9日 2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0: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福建省上杭县位于福建省西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当年,全县共有1.5万人参加革命队伍,有9000多人为国捐躯,在册烈士5900多人。1955年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上杭籍将军有27人,是福建省将军最多的县份。上杭县蛟洋镇桃源村,十多年前,全村75户279人,人均年收入1400元,村子里大部分村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就业难、娶媳妇难、接受信息难,这“六大难”是人们当时对桃源村的普遍印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桃源村下定决心实施整村搬迁。从2004年起,桃源村开始搬迁之路,全村75户279人将整体搬迁到距蛟洋集镇中心800米的319国道旁。 (《生财有道》 20160629 来自扶贫一线的报道(革命老区行):走进福建上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