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林下掘“宝” 生财有道 201606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6日 16: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的【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全球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高级别对话】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部长、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科学家、企业家相聚北京,携手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动倡议》。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较大的国家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治理,土地荒漠化和沙化趋势得到扭转。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显示,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由上世纪末的年均扩展1.04万平方公里,转变为年均缩减2424平方公里,实现了连续十几年荒漠化土地面积持续净减少。

林下掘“宝” 生财有道

在江西省鹰潭贵溪市的双圳林场隐藏着三大宝藏,这三大宝藏储量惊人,如果转化成财富的话,前景可观。但是场长董永刚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要将这三大宝藏掘开,转化成财富绝非一件容易事。可是该怎么办呢?经过一番讨论,林场里的三位最强职工临危受命,那么他们能化解这宝藏危机,并创造可观的财富吗?

江西省鹰潭贵溪市的双圳林场隐藏着三大宝藏,香菇、竹笋、棘胸蛙。这三大宝藏储量惊人,但是要开发出前景转化财富却是困难重重。面对挑战,场长董永刚决定知难而进,趁着江西省举办旅游推广周的机会,推出林场里的寻宝游,可是怎么才能将游客吸引到林场来,把宝藏换取成财富呢?这些难题落在了林场里的三位最强职工身上,那么他们能否化解宝藏危机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绿色时空》。

播出时间:2016年06月26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6日 16: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纪念活动在京举行;2、林下掘“宝” 生财有道:双圳林场位于贵溪市南部,是贵溪市四大采育林场之一,这里森林繁茂,孕育了大量野生动物。当地人运用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进行农业生产,开发了三种不同的致富手段,主要有棘胸蛙养殖,春笋和香菇种植。 (《绿色时空》 20160626 林下掘“宝” 生财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