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是大律师》节目介绍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我是大律师 央视网2016年06月24日 15:16 A-A+

《我是大律师》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新推出的大型公益法律节目。节目为百姓提供面对面的律师帮助机会。通过节目,让更多人认识到律师的作用是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是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他们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

这是一档素人真人秀节目,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法律明星。每期节目将邀请多位律师作为嘉宾来到节目现场,主持人配合律师帮助委托人梳理案件脉络、辨析权益与责任。律师们将对上场的委托人进行面对面的帮助,由他们将案件的迷雾层层剥开,引导观众一起去看清案情的法律关系。律师们不是来寻找事实真相的,他们是来帮助委托人弄清楚法律关系的,让委托人自己明白怎样运用法律思维逻辑去思考问题。本节目将进行法律服务行为的帮助,用法律扩展知识面,让每一位观众成为自己的法律明星。

这是一档公益服务节目。来到节目现场的每个委托人不仅可以得到免费的法律咨询,还有可能获得公益的律师诉讼代理(所谓律师公益代理案件须免除诉讼代理费,但必要的差旅费用,需要当事人给予实报实销)。 节目的现场还会有资深点评人实时关注委托人的咨询情况,并在节目中对委托人的案例作出他们的分析和判断。节目的核心竞争力是真实,所有案例都遵循真实性原则,且均是未立案的故事,以避免妨碍司法公正。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