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不一般的庙会 201606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1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不一般的庙会

去参加一个庙会,都需要准备什么东西?不起眼的枯树根,能变成什么模样?这有一群可爱的动物,好奇心强!世界上最大的蛋,到底有多硬?又能怎么吃?两个县城变亲家,怎么开玩笑都不会恼!这是怎么回事?欢迎收看本期乡土《不一般的庙会》。

每月的农历十五至十九都是各个乡镇庙会密集举办的时候,在庙会上有各种各样的独特小吃和民俗表演。望乡会是当地最具有特色的庙会,在广志山上举办。这个望乡会有200多年的历史,不仅黎城的人会去,旁边的襄垣县城的人也会赶过来。庙会上有传统的两鬼摔跤、大洪拳、划旱船表演。去庙会的人还要提前准备当地特色的开花馍带到庙会上。也是因为这个庙会,让襄垣和黎城两地的人有了密不可分的亲密关系。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广志山望乡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月的农历十五至十九都是各个乡镇庙会密集举办的时候,在庙会上有各种各样的独特小吃和民俗表演。在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的集会上,各种特色面食引人入胜,栩栩如生的木雕也让编导叹为观止。望乡会是山西最具有特色的庙会,有200多年的历史,不仅黎城的人会去,旁边的襄垣县城的人也会赶过来。去庙会的人还要提前准备当地特色的开花馍带到庙会上。本期乡土,带您走进广志山望乡会,看看庙会上的奇特事。(《乡土》 20160621 不一般的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