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60621 河州牡丹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1日 01: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1: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甘肃临夏古称河州,是“丝绸之路”南道要冲。这里生活着汉、回、东乡、保安等31个民族。如今,这座城市的名片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河州牡丹。上世纪80年代,在临夏市一个叫王闵的人家里,发现了一块砖雕作品,这块砖雕上的图案和文字,把临夏牡丹的种植历史上溯到了“金大定十五年”,也就是说,在金代,牡丹就已经深入到了当地人的生活之中。临夏的牡丹品种繁多,其中最著名的要数紫斑牡丹了。说起紫斑牡丹的命名,和一个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就是中国牡丹芍药协会副会长李嘉珏。在甘肃工作期间,李嘉珏开始了对临夏地区牡丹广泛而深入地调研与分析,开始了紫斑牡丹的栽培。(《中华民族》 20160621 河州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