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茅屋下的部落 201606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5日 15: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茅屋下的部落

炎炎夏日,泥里狂欢真清爽。以黑为美,美黑秘籍纯天然。入乡随俗,遵守规矩敬传统。做客翁丁,穿越百年寻起源。本期乡土,带您探访茅屋下的部落。

翁丁村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城西北方向约40公里处的勐角乡,居住民全部为佤族,这里保留了完整的佤民族风俗,民居建筑为佤族干栏式茅草房,木鼓是佤文化的典型代表,木鼓舞、甩发舞是佤族人特有的舞蹈形式。一年一度的“卧”是佤族最隆重的节日之一,人们会在这一天进行拉木鼓、摸你黑、取新火、舂新米等民俗活动。本期《做客乡土人家》将以系列节目统一的形式,以编导亲身体验当地百姓生活的方式,通过不同的生活场景和生活细节,为观众展现独具特色的翁丁阿佤人家的生活状态,传统风俗以及文化特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5: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泥浆中的狂欢每年都会吸引上万人从全国各地赶来,记者前来的目的不仅是体验万人抹泥的乐趣,更是要寻找它的起源。摸你黑狂欢节源自一个从葫芦里走出来的民族,他们遵循着古来的传统,至今还有人住在原始的茅草屋里面,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如此与众不同,茅屋里的人又有着怎样的生活?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一座跨越400年沧桑的古寨去寻找答案。(《乡土》 20160615 茅屋下的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