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14 山西擦面 红烧瓦块鱼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19: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一入厨房深似海,从此达人是厨神!大家肯定好奇,小二何来此言?今天小二和大厨刚进厨房,就闻到一阵菜香扑鼻而来。小二一直对美食没有抵抗能力,但我们的特级大厨冯大厨,那可是见过大世面,可曾想,却被我们民间高手郭大姐做的“郭锅酱肉”馋的直流口水!正所谓高手在民间,这话可一点不假!大厨都动摇了,味道就可想而知了!当然,前面也只是说笑,作为一个有情怀的美食节目,不仅仅是分享美食,分享厨艺,更是让我们回味身边得那些温情、温暖。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温情、温暖!郭大姐今天就为我们带来了一道山西擦面,这道菜的特点就在于:简单、快速而且美味。郭大姐在厨房大显身手的时候,小二和大厨也是齐帮忙,只要郭大姐一招呼,那东西必须齐全,看着就跟一家人做饭打下手似的,不禁也让饭小二深思生活就该如此简单、平凡。
 
  中国的美食在全国,以至全世界都是很受追捧,不仅仅因为味道好,更是因为我们的美食文化,就拿今天的菜来作比喻,如邻里关系一般,简单相处,毫不犹豫帮助他人,又充满温情,简简单单一道菜,引得街坊四邻齐聚,唠家常,咂摸饭香,打着小趣儿,这就是我们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日子。
 
  接着大厨又给我们带来一道”古香古色“的红烧瓦块鱼,因为沿骨而切之,形状似土瓦,顾名思义,这瓦块鱼就是这么得来的。大厨也说了,过去住在大杂院,支个小桌儿,每家出个菜,喝点儿小酒,唠会磕儿,那种温情,甭提了!就是一辈子回味萦绕的感觉。节目最后小二把郭大姐的孙子们也请出来了,让大宝、二宝也来尝尝大厨做的这道菜,不知道您看着这个画面有没有想起您的邻居,或者说曾经的街坊,想起一起喝着小酒儿,打着小趣儿的“那些亲人们”。不妨现在就拿起电话,跟亲邻好友约起。饭小二带悄悄告诉您,带上今儿《回家吃饭》送上的这两道菜,保您有面儿!
 
  本期节目菜谱

山西擦面

材料:猪肉末 白面粉 绿豆面 豆角 西红柿 料酒 生抽 酱油 盐 葱 姜 蒜 油 水

1. 豆角切丁、西红柿切丁、葱、姜、蒜切末;

2. 热锅热油,倒入肉末煸香,再放入料酒、葱、姜、蒜、酱油炒至八成熟,起锅;

3. 制作卤子,换锅上油加入葱、姜、蒜、煸香,倒入豆角、西红柿翻炒加入热水烧开,再将煸炒好的肉末倒入,加入盐搅拌入味关火倒出;

4. 和面,白面与绿豆面按二比一的比例加水搅拌(白面多于绿豆面),松软即可,无需揉面、醒面;

5. 换锅烧开水,擦子平放锅上拿面团在上面来回搓弄出面条煮熟捞出撒上卤子即可。
 
  红烧瓦块鱼

材料:草鱼  西红柿 冬笋 香菇 青辣椒 红辣椒 香菜叶 鸡蛋 料酒 胡椒粉   玉米淀粉 水淀粉 酱油 鲜鸡汁 大料 花椒 糖 盐 蒜 葱 姜 油 水

1. 将鱼切成瓦块状、西红柿切片、冬笋切片、香菇切片、青红辣椒切块;

2. 鱼块用葱、姜、料酒、胡椒粉、盐腌制入味;

3. 上锅宽油,将腌制好的瓦块鱼囊上玉米淀粉、蛋液,过油炸出金黄色捞出;

4. 换锅少油,放入大料、花椒、葱、姜、蒜、酱油、凉水、鲜鸡汁调制汤汁;

5. 加入炸瓦块鱼、香菇、冬笋、糖、胡椒粉调味,烧20分钟起锅摆盘;

6. 勾芡,汤汁加入葱、姜、蒜烧开加入水淀粉、明油搅拌均匀,淋在鱼块上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9: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民间高手推荐菜是山西擦面,具体步骤如下:将豆角和西红柿切丁,备用;油锅加热后煸炒肉末至八成熟,起锅;油锅加热后依次加入豆角、西红柿,翻炒;加入炒好的肉末,调味;按二比一的比例和面;往锅里擦面;煮开,出锅。特级厨师推荐菜是红烧瓦块鱼,具体步骤如下:将鱼切成瓦块状;用葱、姜、盐、料酒、胡椒粉,腌制鱼入味;切配料;将腌制好的瓦块鱼裹上玉米淀粉、蛋液过油炸;炸至定型,出锅;用花椒、大料、葱、姜、蒜、酱油、水,调制汤汁;加入瓦块鱼、香菇、冬笋,烧20分钟;用糖、胡椒粉调味;勾芡,出锅。 (《回家吃饭》 20160614 山西擦面 红烧瓦块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