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西安海选今日开幕 现场火爆能人荟萃

CCTV节目官网-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央视网2016年06月14日 16:52 A-A+

 614日,中央电视台大型原创文化传承类真人秀《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全国海选西安站正式拉开大幕,海选活动现场火爆,集结了全国戏曲达人前来大展身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全程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央视影音客户端全球同步直播,让更多戏曲爱好者一睹盛况。《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将于20169月在央视与全球观众见面。

 

西安易俗社小剧场

西安易俗社小剧场

民间高手亮绝活 谱写海选奇迹

614日,陕西各地传统文化传承人以及非遗文化知名人士齐聚西安市易俗社小剧场,十八般武艺各亮绝活,在百年的戏台上施展高超的技艺。不仅有皮影戏表演,更有秦腔、碗碗腔、华阴老腔、信天游和唢呐独奏等表演。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就强调民间文艺生于民间、兴于民间、藏于民间。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用脚做学问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让人民自己创造的文化艺术回到人民中间,亲民近民,成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此次叮咯咙咚呛》开启全国海选正是为挖掘更多更好的民间艺人,真正让文化艺术回归民间

民间达人

秦腔《三击掌》选段  表演者:马丽

华阴老腔《白鹿原》选段 表演者:尚友华阴老腔团

华阴老腔《白鹿原》选段 表演者:尚友华阴老腔团

皮影戏《芭蕾喜儿》 表演者:华县皮影戏曲团

皮影戏《芭蕾喜儿》 表演者:华县皮影戏曲团

歌曲《悟空》 表演者:阎飞翔

歌曲《悟空》 表演者:阎飞翔

唢呐独奏《打枣》  表演者:吕海东

唢呐独奏《打枣》 表演者:吕海东

海选现场有几位选手表现异常精彩,出生于秦腔世家的小花旦马丽,师从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友仙,潜心进行最正统的秦腔学习,并在使命继承中寻求着多种方式的创新。海选现场一曲秦腔《三击掌》令观众为之动容。如今唢呐这一门技艺已经越来越被观众遗忘,而在西安海选现场出现了一位唢呐表演者。24岁的吕海东自幼喜欢音乐,父亲是民间艺人,作为旬邑唢呐世家吕派唢呐第五代传人。6岁起正式学习旬邑唢呐。201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习唢呐演奏至今,是旬邑县唯一的唢呐专业研究生,也是唯一懂得专业唢呐与旬邑传统唢呐的青年新秀。海选现场个人独奏的《打枣》悠扬婉转,将唢呐的精髓发挥到极致,赢得现场评委的啧啧称赞。

西安海选评委团

西安海选评委团

重量级评委坐镇 台网融合全媒体联动

此次海选活动不仅召集来各方民间达人前来一展身手,更有戏曲界的大腕儿前来坐镇,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他们分别是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叮咯咙咚呛》戏曲指导宋小川;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第三代男旦传承人胡文阁;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主持人,《叮咯咙咚呛》节目制片人董艺;西安秦腔剧院董事长兼总经理雍涛;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李君梅。几位评委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对戏曲的独到见解对每一位选手的优缺点认真点评,或犀利或幽默的点评风格也成为海选现场的亮点。

海选现场全程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和央视影音客户端全球同步直播。以海选选手网络征集、海选活动网络视频直播、台网融合互动推介等适需服务为抓手,全面加强节目全媒体、跨平台传播。打造“TV+“互联网+”的强强联合概念,打破以往传统电视综艺的宣传手段,用线上和线下全方位互动来延展品牌的热度。加快融合平台升级,全面优化央视影音客户端,推动“多屏融媒体”。通过手机端互动、官博官微持续内容推送等方式,将观众与节目无缝连接。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弘扬传统文化 星素结合传承经典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现已在紧张筹备当中,在 12 集的篇幅中,25位中外明星搭档民间达人,分别在陕西、江苏、湖北、北京等五个省市进行文化采风和潜心学艺,最后以创新混搭的作品搬上舞台,决一胜负。民间达人将会与中外5位明星组成传统文化继承者联盟,在48小时内对传统艺术进行全新编创,节目组将打造一档符合国家级电视台高品质、高水准的现象级综艺真人秀。

节目中将会每两集晋级一组“明星+素人”的传统文化继承者,他们最终将汇聚北京进行终极PK,传统文化瑰宝的深度探寻、艺术编创中的灵感迸发、唯美舞台的精彩演绎,节目致力于打造炫酷嗨爆的视听奇遇记。将古老的戏曲注入时尚血液既是对继承者战队的考验,也是大众对传统精粹的全新认知。极致进化,今年九月期待全新《叮咯咙咚呛》回归。







860010-11059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