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叮咯咙咚呛》西安海选将启动 民间高手齐亮相

CCTV节目官网-CCTV-3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 央视网2016年06月13日 18:41 A-A+

  6月14日《叮咯咙咚呛》将携手CNTV在西安曲江拉开海选大幕,这也就意味着《叮咯咙咚呛》第二季战火将正式点燃。在沉寂一年之后,《叮咯咙咚呛》带着全新的节目模式回归。作为中央电视台重磅打造的首档中外明星大型体验类户外真人秀节目,第二季将延续第一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主线,同时引入西安等5个城市的地方海选环节,加强媒体互动传播,使节目更加“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全国海选西安站                       

《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全国海选西安站

《叮咯咙咚呛》西安开启海选大幕各方能人显身手

据了解,此次海选征集对象主要针对年轻时尚的秦腔优秀演员,以及“天下第一团”的陕西民间戏曲工作者,如华阴老腔、阿宫腔、碗碗腔等;安塞腰鼓、陕西快书等陕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艺术门类传承人或民间艺人;有情怀、有激情、有故事的濒危戏曲门类传承人;有着不为人知感人故事或者震撼故事的戏曲、曲艺、民歌、非遗表演艺术门类的民间达人。此次,西安曲江海选将邀请陕西著名艺术家和曲艺界的专家来做嘉宾评委,给前来海选的选手以专业性的建议。据节目组透露:“只要有这方面的人才,我们一定不埋没”。

《叮咯咙咚呛》西安开启海选大幕

《叮咯咙咚呛》西安开启海选大幕

海选首站定于西安,也是有一定的讲究。西安作为历史古都,世界历史名城,华夏精神故乡,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多、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不仅如此,陕西是我国戏曲的发祥地,古代的“梨园”就在西安,经过两千年的历史积淀。这里形成了以秦腔为代表的近60个地方戏曲剧种,剧种数量居我国首位。

第二季星素结合传承经典新模式

《叮咯咙咚呛》自去年3月1日起在央视综艺频道首播,节目以中韩演员学习中国戏曲为主题,在深度挖掘传统戏曲艺术潜力的同时,用快乐、时尚、年轻的语汇解读中华古典精粹的深层魅力。《叮咯咙咚呛》吸引了大批青少年从关注明星进而对传统戏曲艺术产生浓厚兴趣,唤醒了中韩两国青年人的传统文化基因,促成了“汉风”与“韩流”深度融合。

《叮咯咙咚呛》第一季明星阵容

《叮咯咙咚呛》第一季明星阵容

在今年筹备的《叮咯咙咚呛》第二季中,节目组导演表示:“在原来挖掘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我们要深入传承戏曲文化,所以加入民间达人为传统文化传承接力,此次海选也是为了选拔出民间高手。”《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将用年轻的态度传承民族瑰宝,用创新的方式让传统再次流行起来,明星与达人谁将是最后的传承者?极致进化,拭目以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