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飞鼠的粪便竟是中药“财” 201606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2日 1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千名学生共绘千米黑脸琵鹭迁徙画卷

1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承办的“2016年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暨千名学生共绘千米黑脸琵鹭迁徙画卷挑战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公益宣传活动”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黑脸琵鹭是分布在东亚地区的一种珍稀鸟类,据2016年全球黑脸琵鹭同步调查结果显示,全年共记录到黑脸琵鹭3356只,其生存和保育状况受到全球关注。此次活动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了黑脸琵鹭自然保育和生态保护知识,同时融入了全国青少年对世界濒危物种黑脸琵鹭的关注和关爱。

飞鼠的粪便竟是中药“财”

图

粪便可以食用吗?在秦岭深处对大山里真的能找到这种粪便吗?产生这种粪便的是一种什么动物,它又有怎样的高超技艺呢?养殖这种动物有什么诀窍,没有任何养殖经验的返乡大学生能养好这种动物吗?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绿色时空》。

图

中药种类很多,粪便入药也较为常见,但是入药时没有特别味道的却很少,这其中有一味药叫做五灵脂。生产五灵脂的动物复齿鼯鼠不仅长的可爱,而且每年生产五灵脂的收益可抵的上一头猪。本片介绍了陕西省洛南县李安民张仲会二人到秦岭深处寻找野生五灵脂,带我们见到了野生的复齿鼯鼠。引出张仲会的儿子张鹏回乡创办合作社,跟随父亲养殖复齿鼯鼠,虽然遇到了一些难题,但是在父亲和李师傅的帮助下逐一解决,并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故事。通过对他们的拍摄,引出对野生动物、林业资源的保护以及大学生回乡创业、带领当地养殖户共同致富的主题。

播出时间:2016年06月12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千名学生共绘千米黑脸琵鹭迁徙画卷。中药种类很多,粪便入药也较为常见,但是入药时没有特别味道的却很少,这其中有一味药叫做五灵脂。生产五灵脂的动物复齿鼯鼠不仅长的可爱,而且每年生产五灵脂的收益可抵的上一头猪。本片介绍了陕西省洛南县李安民张仲会二人到秦岭深处寻找野生五灵脂,带我们见到了野生的复齿鼯鼠。(《绿色时空》 20160612 飞鼠的粪便竟是中药“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