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606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2日 00:2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0: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题是家国情怀,演唱过《长征组歌》的三位演唱者来到节目现场带来《长征组歌》相关纪念品。七十年来,长征已经成为革命教育的典范,在各个时期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姚艮翻译出版了多部外国文艺书籍。长篇小说《金星英雄》,在50年代曾风靡全中国。持宝人姚艮的女儿姚立文带来传家宝(前)苏联文学著作《金星英雄》。解放军出版社《星火燎原》50后、60后、70后、80后四代编辑来到节目现场带来《星火燎原》丛书。《星火燎原》是由星火燎原编辑部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年”征文中选编而成的。从1956年征文开始,到1982年成书。全书共收入637篇文章,360万字,分成十集。持宝人带来李大钊所著对联,持宝人表示李大钊是其祖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同志手书的一副著名对联,它来源于明朝嘉靖年间进士杨继盛的诗句。(《我有传家宝》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