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相约双胞小镇 201606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9日 1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相约双胞小镇

这里双胞胎到底有多多?他们抹黑脸为何如此疯狂?吃紫米喝井水双胞姐妹怎么认?大双小双来割胶到底谁能拿第一?酸蚂蚁好吃却为何抓得辛苦?想要知道哈尼之乡的独特趣事,请收看本期乡土《相约双胞小镇》。

墨江位于云南省南部,北回归线穿城而过,在墨江,双胞胎和植物果实孪生现象突出,所以这里也被称为“双胞胎之乡”。这里已经举办了11届国际双胞胎节也就是太阳节,不光有传统的哈尼族婚礼,还有颇具特色的双胞胎长街宴,以及抹黑脸狂欢。节日上还要朝觐双胞井、双胞相亲、结同心锁、重返双胞林、双胞集体合影等系列联谊活动。由哈尼族群众传统农耕劳作演绎而来的泥潭拔河、泥潭老鹰叼小鸡、泥潭背媳妇、泥潭摔跤、泥潭摸鱼等民俗民间泥潭趣味活动已经常态化,热闹非凡,异彩纷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9日 1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墨江位于云南省,是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在墨江,双胞胎和植物果实孪生现象突出,所以这里也被称为“双胞胎之乡”。这里已经举办了11届国际双胞胎节也就是太阳节,不光有传统的哈尼族婚礼,还有颇具特色的双胞胎长街宴,以及抹黑脸狂欢。节日上还要朝觐双胞井、双胞相亲、结同心锁、重返双胞林、双胞集体合影等系列联谊活动。由哈尼族群众传统农耕劳作演绎而来的泥潭拔河、泥潭老鹰叼小鸡、泥潭背媳妇、泥潭摔跤、泥潭摸鱼等民俗民间泥潭趣味活动已经常态化,热闹非凡,异彩纷呈。(《乡土》 20160609 相约双胞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