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07 大蒜青笋烧肥肠 芫爆肚丝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7日 20: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朋友来了有好茶,朋友来了有好饭,今天民间高手陈剑大哥和特级厨师许大厨要给大家做两道不一样的美味:肥肠!猪肚!您知道怎么清洗、除味、提鲜、烹制吗?跟着饭小二走起!

肥肠、猪肚清洗妙招先奉上:民间清洗办法分三步:1、油洗  2、盐洗  3、醋洗 !每一步大概用3-5分钟仔细揉搓,每步之间用清水反复洗净,15分钟保证超干净!传统清洗方法:1把盐+1碗醋,反复揉搓就能和内脏粘液说拜拜!

先上秘籍再说细节!今天的民间高手陈剑大哥来自重庆,他将给我们带来一道平时爱吃不会做的硬菜:大蒜青笋烧肥肠!肥肠,最重要的是清理,陈大哥用得是民间流传秘方,有三步,切记每一道洗涤工序之间都要用清水过滤一下!

1.油洗,用油来回搓,这样可以让油渗透到肥肠的每个角落,更有效、全面地清理污渍。

2.盐洗,用力按摩3—5分钟,可以更强有效的去油。

3.醋洗,两面都要洗搓一下,有去味、解油腻功效。

三步完成后,凉水下锅加两、三片陈皮,陈皮有可去脏气功效,煮5—15分钟后捞出切块。宽油热锅加入料酒爆炒肥肠,用陈大哥的话说,爆成乒乓球状,干一些,把里面的血水充分的逼出来更好吃!

之后重中之重的关键时刻要来了!!!将爆好的肥肠捞出,油锅里加入白糖,待白糖炒变色后将肥肠再次倒入翻炒,然后依次加入郫县豆瓣酱、姜、蒜、麻椒、花椒、醋、水等煮30分钟。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哦,醋不仅有提鲜的作用还能软化肥肠哦!这可是陈大哥的独家小秘诀。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哦。

30分钟后加入青笋再煮至2—3分钟,青笋不宜煮太久,脆脆的不仅味道更好,营养成分还不会流失。淋点香油撒上香菜,大蒜青笋烧肥肠就完美的出锅了。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味道无需多说,一整个烹饪过程饭小二是流着哈喇子看完滴~

饭小二科普:肥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一般来说年青人多吃一点没什么问题,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还是适量少吃些为好哦,因为动物内脏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接下来轮到许大厨上场,他带来一道芫爆肚丝。同样第一步是清洗,但是方法截然不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专业洗法。

    许大厨只需一遍即可清洗猪肚,先是把肚翻过来,把里面的油剪掉,剪掉油脂可以更好地去除异味,取出一小把盐和相同量的醋来回揉搓,然后用清水再洗上两遍。哎呀,接下来看到的就是无比透亮的猪肚,干净的很啊!

    接下来将猪肚放入高压锅,加入大料、葱、姜、料酒煮7—8分钟去味提鲜。如果家里没有高压锅时间可久一些,还需来回翻面。 然后将煮好的猪肚切丝上宽油(高温)快速炸一下,倒出控油。再用香菜、葱丝、姜丝、香油等调制好的碗汁倒入炒锅中(少油)翻炒,再将炸好的肚丝倒进炒锅中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这菜简直没谁了!香气扑鼻!香到饭小二词穷了,连说广告都加快了速度,为的就是快点吃上两口。最后喝上一杯陈大哥特意泡好的普洱茶,普洱茶降胆固醇,解油脂超妙选择哦!

本期节目菜谱

大蒜青笋烧肥肠

材料:肥肠 青笋 大蒜 香菜 陈皮 料酒 白糖 郫县豆瓣酱 辣椒 花椒 香油 醋 盐 油 水

1.清洗肥肠,三步,油洗、盐洗、醋洗(搓洗)再用清水涮干净;

2.肥肠凉水加陈皮焯水5—15分钟;

3.宽油加入料酒,爆炒肥肠至金黄,味爆炒金黄后捞出;

4.油锅里加糖依次下入肥肠、郫县豆瓣酱、姜、蒜、麻椒、花椒、辣椒、盐、水、醋煮30分钟;

5.出锅前3—5分钟下入青笋小火烧;

6.关火淋上香油撒上香菜出锅即可。

芫爆肚丝

材料:猪肚 大料 料酒  醋 葱 姜 蒜 香菜 胡椒粉 米醋 鸡精 香油 盐 油

1.清洗猪肚, 先翻过来,减掉里面的油,加入盐、醋搓洗;

2.再用清水洗净下高压锅加入大料、葱、姜、料酒煮7—8分钟;

3.出锅后切丝,宽油高温倒入肚丝炸一下,快速捞出;

4.用香菜、葱丝、姜丝、盐、胡椒粉、料酒、米醋、鸡精、香油调制碗汁;

5.小火少油,加入碗汁肚丝迅速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7日 20: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民间高手带来的是火锅鸡大蒜青笋烧肥肠,具体步骤如下:把肥肠里的油处理干净;油洗、盐洗、醋洗;油锅加热后煸肥肠至黄而不焦;加入调料调汁;加水、醋,盖锅盖儿煮三十分钟;加入青笋,炖制三至五分钟;淋上香油,出锅。特级厨师带来的是芫爆肚丝,具体步骤如下:去掉猪肚里的油;依次加入盐、醋,搓洗;清水洗净,下锅;依次加入大料、葱姜、料酒;高压锅煮七至八分钟即可;切菜备料;猪肚切丝,油锅加热后煸炒;用盐、醋、鸡精、香油等调制碗汁;油锅加热后,加入碗汁、肚丝,煸炒;出锅,摆盘。(《回家吃饭》 20160607 大蒜青笋烧肥肠 芫爆肚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