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苗家四月八 201606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2日 1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6月2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苗家四月八

河里的一种动物,居然和终身大事有关,这里面有什么讲究?稻田里抓鱼,有什么样的技巧,做出来的酸鱼又是什么样的味道?千锤百炼的木锤酥,做法考究的姜糖,本期乡土,走进吉首,到苗寨里面过四月八。

吉首市寨阳乡坪朗村是文化生态保护区试点村,苗族文化底蕴厚重。这里的村民喜爱苗族鼓舞,孕育了州级苗鼓传承人,有苗族鼓舞表演队伍两支,上至五六 十岁的老人家,下至几岁的小学生都会打苗鼓。湘西苗族鼓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月八”民俗活动,于2011年正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又称跳花跳月——唱歌跳舞,苗族人民披戴银饰,穿戴盛装,在四月八节日活动场地聚集,举行祭祀(祭天地、祖先、英雄),并举行傩戏、狮子舞、赛歌等民族民 间文艺表演。年轻人在此期间,就可寻找自己的意中人。本期乡土带您走进那里,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月初八是苗族同胞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苗族人民会穿上盛装,聚在一起举行各种活动。吉首市寨阳乡坪朗村的村民会在河里挖桃花虫,在泥巴田里抓鱼做美味的酸鱼,品尝美味的木锤酥。本期节目将带您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 (《乡土》 20160602 苗家四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