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02 赛蟹黄 大黄鱼雪菜汤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2日 19: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来到《回家吃饭》厨房的是:《伪装者》中的张月印,《琅琊榜》中的太子,《情深深雨蒙蒙》中的陆尓豪,《回家吃饭》中的“厨师”,生活中的“吃货”!他是 —— 演员,高鑫!

赛蟹黄升级2.0版本

一进厨房,高鑫就十分谦虚地说:“我不是厨师,我只是个“吃货”。而且对于下厨而言,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匮乏!“据以往经验来看,一般说这句话,都是隐藏版的厨神!

果然什么都逃不出饭小二的法眼呢~一上场高鑫就准备做道赛!蟹!黄!菜名一出,小丫已经在旁期待起来了!众所周知上海的河蟹在秋天的时候最为肥美,而其他时候则很难吃到美味的螃蟹,于是爱吃蟹的上海人创出此菜,完美的“还原”了螃蟹的味道~

而这道菜对于高鑫而言,可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哦!想当年,就靠此菜高鑫追到了如今的爱妻王一楠~!在一次聚会上大家准备自己做饭吃,高鑫做了赛蟹黄,当时王一楠觉得简直这男子太有才了!然而……后来才知道……他只会做这一道菜……

尽管只会一道菜,但肯定这菜做得十分好吃,才能在当年受到肯定呀!赶紧跟着高鑫来学学吧:打3个鸭蛋,姜去皮切末加上醋和糖搅匀为料汁,准备工作就做好了!锅中倒油,放入鸭蛋,蛋清先凝固然后再翻炒一下蛋黄。这样出来的效果就好比蟹肉、蟹黄都有~待蛋清、蛋黄经翻炒都定型后马上倒入做好的料汁,翻炒几下就!做!好!了!

厨娘小丫是这样评价此菜的:这是一道付出和收获成反比的菜,如此简单的做法!味道格外的鲜美!真的真的真的和吃蟹一个感觉,还不用费劲拆壳!觉得此菜简单!?咱有升级版!!!

说来就来,立刻端上黄鱼块、扇贝丝~不亏是升级版,从食材就变得豪华了呢!步骤当然也变得稍微复杂些,先将鸭蛋的蛋清、蛋黄分开,只见高鑫同学拿起筛面粉的细漏勺……抖、抖、抖……

终于在旁捉急受不了的小丫出手了!鸭蛋磕开、两边反复倒两次、蛋清漏下,蛋黄留下、完成!此处证明,有时候还是经验更重要些~简单粗暴的“土”办法有时也很好用哦!接下来,究竟这升级版赛蟹黄如何做,饭团们请看菜谱!

在这里饭小二只能透露有了黄鱼肉和扇贝丝,赛蟹黄的鲜味更浓!口感也更加丰富!绝对是完美升级!其实赛蟹黄2.0版是高鑫新学的~小丫立刻推荐,回家一定要做给妻子吃!时隔这么久,吃到升级版的“定情菜”一定超感动哦!

喝料酒聊天,二姐张歆艺送祝福

小丫和高鑫两人吃着赛蟹黄、喝着料酒聊着天,是的…各位没看错…我们没有黄酒,两人只能喝料酒,然这并不妨碍两人的雅兴。两人边喝边聊,话题涉及到减肥、强迫症及各种糗事……(以上话题欲知详情,收看今晚18:30 CCTV2《回家吃饭》,别说饭小二没告诉你哦!)同时,在众多话题中还说到一个最近超幸福的人哦!那就是二姐张歆艺~!究竟两人有何趣事儿,张歆艺为高鑫又录了怎样的VCR?话不多说,上视频!

【张歆艺cut视频】

吃饱还要喝足,来碗汤!

当然,在咱《回家吃饭》的厨房怎么能只有一道菜?看着一旁的黄鱼,小丫立马决定加道汤!黄鱼雪菜汤!

小米辣切小段、姜切片、雪菜切段。锅中倒油先将姜片下锅,姜片垫在下面放入大黄鱼两面煎至焦黄~在煎黄鱼的时候下一部分雪菜一起煎出香味,随后倒入料酒、开水、雪菜、盖上锅盖炖煮。此过程中一定要将汤汁不断地往黄鱼身上淋哦~这样汤的味道会更香浓!最后加入笋丝大概3分钟,随后开盖加上盐、少许胡椒调味即可出锅!

喝着汤,小丫提醒大家:黄鱼汤鲜美,但是汤水不能过多哦!先喝清汤、再品雪菜,随后吃鱼肉,最后碗中加上少许小米辣,按着这个节奏,你一定有不一样的惊喜!今天内容是不是超级丰富?饭团们,后面完整菜谱奉上~今晚速速回家做饭!看《回家吃饭》!

今日菜谱

赛蟹黄1.0版
食材:鸭蛋 姜 醋 糖 油
做法:
1.打3个鸭蛋备用,姜去皮切末加上醋和糖搅匀为料汁;
2.锅中倒油,放入鸭蛋,蛋清先凝固然后再翻炒一下蛋黄;
3.待蛋清、蛋黄经翻炒都定型后马上倒入做好的料汁,翻炒几下就!做!好!了!

赛蟹黄2.0版
食材:鸭蛋 黄鱼块 干贝丝 姜 淀粉 醋 糖 油
做法:
1.将鸭蛋蛋清和蛋黄分离,在黄鱼块和干贝丝中加少许淀粉和蛋清抓匀;
2.姜去皮切末加醋加糖做成料汁;
3.锅中少油将蛋清、黄鱼块、干贝丝分别炒熟;
4.少油炒蛋黄,此时将其他食材都入锅,倒上作料翻炒片刻就好啦!

黄鱼雪菜汤
食材:大黄鱼 雪菜 笋 小米辣 姜 料酒 盐 胡椒 开水 油
做法:
1.小米辣切小段、姜切片、雪菜切段备用;
2.锅中倒油将姜片下锅,姜片垫在下面放入大黄鱼两面煎至焦黄;
3.在煎黄鱼的时候放入一部分雪菜一起煎出香味,随后倒入料酒、开水、雪菜、盖上锅盖炖煮;
4.将汤汁不断地往黄鱼身上淋~这样汤的味道会更香浓;
5.加入笋丝,大概3分钟后开盖加上盐、少许胡椒调味即可出锅;
6.品尝的时候可以就自己口味加入小米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9: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演员高鑫做客今天的回家吃饭,他为大家带来了赛蟹黄,材料:鸭蛋、黄鱼块、干贝丝,做法:1、将鸭蛋蛋清和蛋黄分离,在黄鱼块和干贝丝中加少许淀粉和蛋清抓匀;2、姜去皮切末,加醋加糖做成料汁;3、锅中少油将蛋清、黄鱼块、干贝丝分别炒熟;4、少油炒蛋黄,将其他食材都入锅,倒上作料翻炒片刻即可出锅。小丫带来了大黄鱼雪菜汤,材料:大黄鱼、雪菜、笋,做法:1、小米辣切小段、姜切片、雪菜切段备用;2、锅中倒油将姜片下锅,姜片垫在下面放入大黄鱼两面煎至焦黄;3、在煎黄鱼的时候放入一部分雪菜一起煎出香味,随后倒入料酒、开水、雪菜,盖上锅盖炖煮;4、将汤汁不断地往黄鱼身上淋;5、加入笋丝,大概3分钟后开盖加上盐、少许胡椒调味即可出锅;6、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小米辣。(《回家吃饭》 20160602 赛蟹黄 大黄鱼雪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