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601 快乐的毛毛虫 红烧排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1日 19: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六一,孩子做饭给父母吃,感动得爸妈眼泪哗哗的……

今天的两道菜若用专业的眼光来看都十分简单,但今儿做饭不是最重要主题!六一儿童节,让孩子体验生活,体会父母每日的辛苦付出。通过角色互换,让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这才是《回家吃饭》的意义!儿童节,小朋友们当大厨,爸妈在旁打下手!他们可是今天厨房中的小主人!

快乐的毛毛虫

首先要露一手的是韩博瑞小厨师,韩博瑞在家虽经常给父母打下手,但今天可是初次独自做主厨。韩爸今天从大厨变为“小二”,为了安全起见,听着儿子的“命令”帮着执刀开动。

先将鸡胸肉切成小块,菠菜切段,开水将菠菜焯熟,然后将鸡肉和焯熟的菠菜放进料理机中加少许清水打成泥状。然后在打好的肉泥中加少许姜粉、盐调味,再加淀粉搅拌均匀。最后将搅拌好的肉泥挤成丸子,下锅煮熟,最后摆盘就可以啦~

对自己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主厨韩博瑞自我评价今天做的还有些小欠缺,毛毛虫的颜色淡了些。一旁的程妈妈提醒道,如果希望毛毛虫颜色深些,就多加些菠菜~

韩爸看着博瑞有条不紊的做着每一步,眼中充满了骄傲,脸上更是乐开了花。最后博瑞和思睿两人用奶酪、海苔、萝卜为做好的“毛毛虫”添上眼睛、嘴巴,太阳一旁升起,蝴蝶空中飞舞~一只快乐的毛毛虫就完成啦!

“艺术品”红烧排骨

另一位小主厨程思睿今天准备做一道红烧排骨!不光饭小二听到菜名非常吃惊,程妈妈说,知道女儿要做这道菜心里直打鼓!因为虽然思睿在家总是在旁帮厨,偶尔也做些简单的菜,但从没做过这种横菜。不过,看着思睿专业的开始切姜备料,想来大家的但又都是多余的~

姜切片,葱切段,凉水焯排骨,去沫后再过一遍凉水,这样肉质更紧实。热锅少油将葱、姜、八角、干辣椒、桂皮煸香,然后放入排骨转小火翻炒,这样可以避免溅油。待排骨颜色呈焦黄色后,加料酒、生抽调味、老抽调色,倒入热水没过排骨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煮半小时,起锅时加上白糖大火收汁即可。

此菜是思睿爸爸经常做给她吃的一道菜,俗话说得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先不说这道菜味道如何,在摆盘上,思睿就已经赢了!奶酪成小房子,香菜叶摆成小树林,添上挂着红太阳……经过思睿和博瑞两人的巧手,一道普通的红烧排骨,秒变艺术品!

起初还担心孩子发挥不好的父母,看到孩子们的成果此时心中满是骄傲和感动!经过大家细细品尝,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博瑞做得“快乐的毛毛虫”鸡肉菠菜配在一起,味道鲜美、口感细腻~思睿的红烧排骨炖得恰到好处,色香味俱全、摆盘创意更是大写的惊艳!用博瑞的话来说:此处应该有掌声!

今日菜谱

快乐的毛毛虫
食材:鸡胸肉 菠菜 奶酪 胡萝卜 海苔 姜粉 盐 淀粉 水
做法:
1.鸡胸肉切块、菠菜切段焯水;
2.将鸡胸肉和焯好的菠菜放入料理机,加少许水打成泥;
3.在肉泥中加少许姜粉、盐、淀粉搅拌均匀;
4.将肉泥挤成小丸子,下锅煮开即可;
5.最后发挥创意,用奶酪、海苔、胡萝卜……摆盘就完成啦!

红烧排骨
食材:排骨 葱 姜 八角 干辣椒 桂皮 生抽 老抽 料酒 白糖 油 热水
做法:
1.姜切片,葱切段,凉水焯排骨;
2.排骨去沫后再过一遍凉水,让肉质更紧实;
3.热锅少油将葱、姜、八角、干辣椒、桂皮煸香;
4.放入排骨转小火翻炒,待排骨颜色呈焦黄色后,加料酒、生抽调味、老抽调色,倒入热水没过排骨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煮半小时;
5.起锅时加上白糖大火收汁即可;
6.最后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各种食材摆拍就可以啦!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回家吃饭,过六一儿童节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9: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两位小厨房达人程思睿和韩博睿做客今天的回家吃饭,他们都在自己父母的帮助下完成了一道菜。韩博睿带来了快乐的毛毛虫,材料:鸡胸肉、菠菜、奶酪、胡萝卜、海苔,做法:1、鸡胸肉切块,菠菜切段焯水;2、将鸡胸肉和焯好的菠菜放入料理机,加少许水打成泥;3、在肉泥中加少许姜粉、盐、淀粉搅拌均匀;4、将肉泥挤成小丸子,下锅煮开;5、用奶酪、海苔、胡萝卜等摆盘。程思睿带来了红烧排骨,材料:排骨,做法:1、姜切片,葱切段,凉水焯排骨;2、排骨去沫后再过一遍凉水,让肉质更紧实;3、热锅少油将葱、姜、八角、干辣椒、桂皮煸香;4、放入排骨转小火翻炒,待排骨颜色呈焦黄色后,加料酒、生抽调味、老抽调色,倒入热水没过排骨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煮半小时;5、起锅时加上白糖大火收汁。(《回家吃饭》 20160601 快乐的毛毛虫 红烧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