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 长城内外 第157集 梵净山下 古镇情浓 201605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1日 20: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1日 20: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团龙村是西上梵净山的必经之地,原始生态资源、水资源极为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92 %以上。过赶年,传说明嘉靖年间,土家族人在年关时接到朝廷赴苏淞协剿倭寇的圣旨,为不耽误战机,土家族人决定提前一天过年为抗倭官兵送行。由于土家族官兵及时赶到前线,战功卓著,后人为了纪念这个很有意义的日子,提前一天过年便成了习俗。寨英古镇,明清时代,水路发达,商贸极盛。滚龙是寨英特有的民间艺术,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滚龙艺术之乡”称号。长桌宴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左边是主人座位,右边是客人座位。主客相对,敬酒劝饮并对酒高歌。(《远方的家》 20160531 长城内外(157)梵净山下 古镇情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