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衡水的奇人趣事 201605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0日 13: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衡水的奇人趣事

众人推他为何不倒?纹丝不动有何秘密?大块头被重摔在地,巧力怎样破千斤?花甲大叔拥有何方神器?种地大妈怎么练就好乐器?美味小吃名字到底怎么念?新鲜湖鱼有哪些花样吃法?想要知道冀中人家能文能武的新生活,请收看本期乡土《衡水的奇人趣事》。

衡水市的武强梅花拳始于宋代元年,经过历代大师的反复实践,潜心钻研,形成了闪、展、腾、挪、跃、滚、打、扭身切步、偎身靠打、见手使手、借劲使劲、巧力破千斤等一整套科学拳术。近一百多年来,武强梅花拳在冀中声名远扬。梅花拳是门技击防身的艺术,更是养生健体的宝贝。其五势“大顺拗小败”,对应五行“金水木火土”,与人体的“肺肾肝心脾”五脏相和。练五势养五脏,五脏和则心智开,强身健体益智,有其他拳种所不具备的优势。该县梅花拳协会定于2016年5月2日,在县城体育场举办首届梅花拳联谊会,邀请梅花拳弟子进行切磋比试。到时有哪些武林高手会炫技比武呢?

而在衡水的深州市这里是形意拳的发祥地,深州形意拳以三体势为基本桩步,以五行拳为基本训练,以十二形拳为应用,有进退连环、安身炮、杂式捶等套路和刀、枪、剑、棍等器械,还有内功、散手等功法、技法。理论技法完备,有鲜明的个性特点。张玉林自幼习练形意拳,14岁拜师学艺,勤学苦修数十年,最终成为深州形意巨擘和国际拳术大师。 2012年12月,张玉林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代表性传承人。本期节目就带您领略功夫大师的风采和功夫背后的神秘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3: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衡水市的武强梅花拳始于宋代元年,经过历代大师的反复实践,潜心钻研,形成了闪、展、腾、挪、跃、滚、打、扭身切步、偎身靠打、见手使手、借劲使劲、巧力破千斤等一整套科学拳术。近一百多年来,武强梅花拳在冀中声名远扬。梅花拳是门技击防身的艺术,更是养生健体的宝贝。其五势“大顺拗小败”,对应五行“金水木火土”,与人体的“肺肾肝心脾”五脏相和。练五势养五脏,五脏和则心智开,强身健体益智,有其他拳种所不具备的优势。该县梅花拳协会定于2016年5月2日,在县城体育场举办首届梅花拳联谊会,邀请梅花拳弟子进行切磋比试。(《乡土》 20160530 衡水的奇人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