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广东信宜:洪水之后看农业保险 201605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9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特大暴雨来袭,养猪场遭遇洪水威胁。农业保险,如何帮助灾后复产,解决资金难题。敬请收看《聚焦三农》

近期南方多地遭到暴雨侵袭,由于降雨量较大,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了水淹、内涝等情况,不仅人员受困,庄稼被毁,这些地区的猪场也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给最近势头正火的生猪养殖浇了一盆冷水。5月20日,广东信宜发生特大暴雨,10小时降雨量达465.5毫米,是当地1954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记录。暴雨过后,记者就来到了受降雨影响最大的水口镇,看看那里的生猪养殖户眼下的状况。

【三农观点】给农民编织更大的保险网

我国2007年起启动生猪保险业务,目前能繁母猪保险的补贴措施比较给力,推广得比较好。仔猪和育肥猪保险因为风险太大,很多公司都不愿意做。因为没有育肥猪等保险,信宜养猪户遭受了不小的损失。生猪保险制度对稳定生猪市场和保障农民收益有重要作用,既是商业保险也是政策性保险。我们希望国家完善生猪保险补贴政策,让生猪保险尽快覆盖更多品种,给养猪户更多避险手段。这次南方暴雨,让农业遭受了巨大损失,我们也希望国家能加快巨灾保险制度的建设进度,增强农业的抗风险能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9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信宜:洪水之后看农业保险——暴雨导致洪水,数百头生猪被冲走。广东天河公园有毒蛇出没,当心。广西玉林遭遇强降雨,导致多条道路被冲毁。第十四届农交会招展招商工作全面启动。(《聚焦三农》 20160529 广东信宜:洪水之后看农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