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梯田人家的开春节 201605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6日 1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梯田人家的开春节

糯米粉做汤糍为啥要加树叶?生鱼片好吃,但是生的猪肉、生的牛肉当美味,你敢吃吗?这头狮子人们为什么要用鞭炮炸它?本期乡土,走进连山的欧家梯田,看人们如何过开春节。

欧家梯田位于广东省连南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的欧家村,方圆有几千亩,和云南的元阳梯田、广西的龙胜梯田一样,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一点一点垒起来的。自古以来欧家村的村民主要靠着这些梯田种植水稻为生,欧家梯田的在山上,海拔相对高,春天来得相对晚一些,到了农历的四月份才开始插秧,插秧的时候,为了缓解疲乏,人们还会唱山歌,村民之间要互相帮忙,各家也要宴请大家,而且还是用最传统的美味来招待。本期乡土,走进欧家梯田,听美妙的山歌、看传统的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欧家梯田位于广东省连南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的欧家村,方圆有几千亩,和云南的元阳梯田、广西的龙胜梯田一样,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一点一点垒起来的。欧家梯田位于被誉为“广东岭南屋脊”的连山最高山峰大雾山脚下。大雾山是南岭山脉上一座巍峨秀丽的山峰,因山上终日云雾缭绕,得名“大雾山”,是广东境内为数不多的高山,被誉为“广东岭南屋脊”。本期乡土带您走进欧家梯田,听美妙的山歌、看传统的生活。(《乡土》 20160526 梯田人家的开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