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民间有高人 201605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5日 1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民间有高人

足球达人用舌头能同时转动十六个足球。花甲老人,上高台,爬竹竿;30多张桌子 ,8米多高,看桌子腿上的舞蹈;悬崖峭壁,徒手攀岩,只为采到价值昂贵的金丝燕窝;千百年前,古人是用什么方法将深藏于地下几百米的盐水汲取上来的呢?敬请收看本期乡土《民间有高人》。

在乡间,有许多祖传的手艺和绝活。在重庆市的彭水县,每逢重要的日子,人们就会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台狮舞: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在三十多张桌子搭 成的高台并且是在桌子腿上舞狮子;在四川大英县,卓筒井是手工制盐的活化石,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100多米深 的地下用竹筒取出盐卤水制盐,而修井的人称为“懒子”,卓筒井只有竹筒大并且有100多米深,“懒子”是怎么修井的呢?在江西龙虎山,人们用家族传下的攀 岩技艺,在悬崖峭壁上采集药材。本期《乡土》带您看看民间的手艺绝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5日 13: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手在民间,民间有高人。足球达人用舌头能同时转动十六个足球;花甲老人爬竹竿;30多张桌子8米高,看桌子腿上的舞蹈;悬崖峭壁徒手攀岩,只为采到价值昂贵的金丝燕窝;女孩用双脚能顶起重于身体三倍的重量。这些民间绝技个个令人瞠目结舌,敬请收看本期《乡土》。 (《乡土》 20160525 民间有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