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基层防汛沉甸甸 201605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4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暴雨成灾 良田被毁,基层防汛难在哪里?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近日,南方多省份遭遇5月以来的第四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异常严峻。作为防汛工作的终端,基层防汛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那么,基层防汛面临哪些困难和压力,基层防汛人员又是怎样帮助群众度过一次次险情的呢?前不久记者来到江西省黎川县进行了走访。

目前黎川县的中小河流与山洪沟整治工程早已启动,只有真正落实河流治理和移民搬迁,才能改变当前河流防汛见招拆招的窘境。除了各种类型的河流,水库也是防汛工作中重要的水利设施,继续来看记者对于江西农村山塘防汛的调查。

【三农点评】“防汛”重在落实防范措施

农村的不少河道、水库缺少像样的整修、维护,有的河道水库还被挖沙、养鱼等弄得一身病险,汛期一来就成了定时炸弹。农村防洪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平时舍不得掏钱,出了事花起钱来就会像流水一样,得不偿失。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汛能力,平时要有责任制度,保证水利基础设施和预警系统建设投入落实到位,汛期来临前,要做好防汛备汛检查,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尽早安排下达防汛补助经费,抓紧修复水毁工程,落实防汛抢险的物资和队伍。汛期即将来临,加强防汛刻不容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4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日,南方多省遭遇了5月份以来的第四轮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异常严峻,作为防汛工作的终端,基层防汛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南东方市两天内上演两起猪咬人事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近日在乳品企业座谈会上强调乳品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近日,纪念《农村工作通讯》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聚焦三农》 20160524 基层防汛沉甸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