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522 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7 商鞅之死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2日 1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2日 1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商鞅变法前,秦国实力并不强大,在战国七雄的竞争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是商鞅入秦变法后,秦国实力迅速强大,实力大增。战国之间的力量平衡被打破。经过商鞅变法,秦国在政治军事上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战国七雄的竞争中抢占了先机,强秦的局面业已形成,然而商鞅没有想到的是,秦孝公盛年辞世,被商鞅得罪过的太子继承了秦国的最高权力,这就是秦惠文王,那么,商鞅在这一时期都做了什么。对秦国的强大立下汗马功劳的商鞅,为什么最终横遭身死,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商鞅悲惨的结局?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百家讲坛》 20160522 评说《资治通鉴》(第一部)7 商鞅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