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抬官”这一天 201605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0日 14: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抬官”这一天

“姑妈”为何回娘家?敲锣打鼓拉着牛,这是要做什么?又是什么场面让人爆笑不已?敬请收看本期乡土《抬“官”这一天》。

黄岗侗寨位于黎平县东南部,分2个自然寨居住。整个寨子,位于高山之上,村寨前后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寨中的房屋大都为干栏式吊脚楼,还有侗家的标志—鼓楼。按照侗族的风俗,一座鼓楼是一个家族或者一个姓氏的象征,所以要想知道寨子里有几个家族或是几种姓氏,只要数数鼓楼的数量就可以了。寨子里的人家如果有喜事,一般会按照房族分别摆起长桌酒席,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一道共进晚餐,互唱敬酒歌。晚上,还有鼓楼行歌坐夜,对唱大歌等活动。本期乡土,走进黄岗侗寨,看那里人们的喜乐生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4: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贵州省黎平县自古就有“抬官”的习俗,据说,在当地到了“抬官”这一天是村村寨寨全员出动,场面特别热闹。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黄岗侗寨,一起看看那里人们的喜乐生活。(《乡土》 20160520 “抬官”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