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草原上的迁徙 201605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9日 1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5月19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草原上的迁徙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这里的牧民保持着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每年的春天,他们在草原上用自己的方式祈福新的一年牲畜兴旺,赛马、摔跤、赛羊、赛牦牛、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等传统表演,更有老牧民在他们最传统的乐器托部秀尔的弹奏下跳起最传统的萨吾尔登舞蹈。
       冰雪消融的季节,草原上的牧民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迁徙。原本着急赶路,却为何走走停停。流淌的水源哪种才可以饮用。迁徒途中又遇哪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本期《乡土》,与牧民一起进行一场《草原上的迁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这里的牧民保持着最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每年的春天,他们在草原上用自己的方式祈福新的一年牲畜兴旺,赛马、摔跤、赛羊、赛牦牛、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等传统表演,更有老牧民在他们最传统的乐器托部秀尔的弹奏下跳起最传统的萨吾尔登舞蹈。(《乡土》 20160519 草原上的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