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 20160518 逼近50美元 油价为何反弹?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8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逼近50美元每桶,油价进入飙升模式!

5月17日收盘,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涨幅1.2%,报每桶48.31美元,创2015年10月9日以来收盘新高。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0.31美元,涨幅0.6%,报每桶49.28美元。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关口,高盛等投行上调原油价格预期,一度陷入低迷的油价为何出现一波上涨的行情?原油价格抬头的走势又能持续多久?

昨晚(5月18日)央评演播室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教授董秀成,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共同评一评国际油价的走势。

换个视角看经济,CCTV2《央视财经评论》周一至周四,每晚21:50,准点开评。

央评君

油价突然升温,为什么?

根据最新的数据,全球原油每天减少供应数量375万桶,涉及到6个国家,排在前三名的是利比亚、加拿大和尼日利亚。有分析指出,油价的升温和供求关系格局发生改变有关。油价的上调和供求关系格局有关系吗?油价逼近50美元每桶,到底是为什么?

董秀成(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国际石油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

从整体来说,国际石油市场的基本格局现在还是没有改变,也就说供大于求这个局面还没有改变。但是供应方出现了一些问题。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融因素很大程度上导致油价反弹。

反弹可能金融因素占的比例比较大,市场的预期稍有一点变化,当然实际上它过去跌的很低,跌的太低以后反弹,它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表现,这个现在的下降,它是有临时性的因素。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油价升温和之前油价的“六连停”有很大关系。

对整个国际油价来讲,以前跌的太多是导致油价往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弹弹弹,油价会突破50美元每桶吗?

连日的油价升温,许多人不禁担心油价会突破50美元每桶。那么今年年内,原油价格超过50美元每桶的可能性大吗?听听专家们都怎么看?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油价在50—60美元每桶之间可能性大

可能性很大,实际上油价在50—60美元之间,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大的概率事件。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今年油价很可能会突破60美元每桶

我觉得油价很可能突破60美元,油价短期可能有往上突破,但是美元因素,全球经济因素,再加上欧佩克跟非欧佩克国家之间这种博弈的关系,最终决定了原油最终如果要回到80美金,可能得要等到2030年左右了。

未来油价走势如何?

高盛一向看跌油价,而最近突然上调油价。高盛集团作为颇有影响力的投资银行对于油价态度的突然转弯让市场很意外,这也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未来的油价走势是怎样的?和央评君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董秀成(中国石油大学教授):油价会振荡上行

油价振荡是肯定的,但是要上行,我个人判断,它是一定要上行的,为什么呢,最基本的原因是产能,许多这些大的石油公司,大的资源国投资不足,这是导致油价上调最根本的原因。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今年的油价会在45—55美元每桶之间振荡上行

油价上行还是下行,要看它的周期和时间长短,我认为在今年之内,很有可能是在45—55之间振荡上行。

对于油价的走势,有些专家认为,油价上涨是由于短期供给波动造成的,短期的扰动因素过后,未来油价还是会回到下降的通道中去。但是无论如何,在全球经济大形势低靡,欧盟等大规模经济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今年油价大幅度浮动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可以用乐观的心态来对待现阶段的油价反弹。]

量价齐升 二线城市楼市为何“火”?

70个大中城市4月房价数据新鲜出炉,从环比上看,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涨幅最高的城市是合肥,涨幅为5.8%。总体来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线城市涨幅放缓,而二三线城市普遍上涨。

交易、土地、市场升温,该如何看待二线楼市出现的新变化?又该怎样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昨晚(5月18日)央评演播室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和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共同评一评二线城市的楼市新变化。

换个视角看经济,CCTV2《央视财经评论》周一至周四,每晚21:50,准点开评。

央评说

二线城市楼市量价齐升背后的原因

根据刚出炉的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一线城市涨幅刚刚放缓,二三线城市房价就粉末登场了。许多来自二三线城市的朋友们,都不禁有这样一个疑问:二线城市的房价为何如此火爆?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房价的回暖源于政策的回暖

从热点的二线城市来看,随着政策的回暖,随着大家预期的回暖,已经在涨,房地产商对未来市场非常有信心,同时把这种信心又传导给市场,最后变成了一个连环加码的对市场的热度进行了升温。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双重因素导致楼市升温

第一个因素是投资因素,老百姓看好房地产投资,认为股市不景气,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储蓄利率太低,没有其他的投资渠道,又想要投资,于是都去投资房地产;第二个因素是信贷因素,去年新政开始,国家实际上对房地产信贷政策是比较宽松的。

买还是不买?该不该出手?

现场嘉宾们认为,是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导致房价出现了持续升温的现象。那么,二线城市的房价是昙花一现呢,还是会进一步的持续呢?有房的朋友们究竟是买还是不买,卖还是不卖呢?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未来国家对于猛涨的二线楼市应该会有所调控

这种猛涨,国家一定会有调控的,比如苏州,南京已经开始酝酿调控所以二线城市可能会像以前的一线一样做一些政策层面的调控。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老百姓买房还需冷静对待

老百姓买房时,考虑也没有那么复杂,跟风这种因素很多,其实现在有些地方二手房卖房已经相当困难了,还需冷静对待。

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究竟怎样才能健康发展?

在土地方面,一方面我们还在去库存,而另一方面开发商又开始疯狂拿地,到底是要去库存,还是要补库存,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要怎样健康的发展呢?

马光远(央视财经评论员):多种方法可以降低二线城市楼市热现象

我们总体来讲这个市场的大盘子是过剩的,我们说假如土地市场有一个杠杆的话,那么最后这个杠杆一定加倍的传导到房地产市场。因此对整个二线市场来讲,信贷财政方面要配套,推动城镇化,解决农民工购房问题,是一个大方向。
 
  向松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只有尊重市场的规律,房地产市场才能更加健康发展

面对房地场市场,需要冷静一点,尊重这个市场的规律,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根据个人的预期来调整自己的买房计划。

[嘉宾们表示,房子是给人住的,这个定位不能偏离。由于房地产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受到房价因素、信贷因素、土地市场因素、以及整个市场调控因素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嘉宾们提醒广大有买房卖房需求的朋友们:不要盲目跟风买房卖房,要审慎理智的对待二线楼市热的现象,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正常的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8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国际油价剧烈震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关口。本期节目央视财经评论员进行分析解读,高盛态度大转变给油价意外刺激。最近多个二线城市楼市交易升温,一线城市投资性需求受到严厉限制,而二线城市房价正处于上升阶段,加之各种限制已基本不复存在,使得热钱投资楼市热情大增。(《央视财经评论》 20160518 逼近50美元 油价为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