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尼格买提走进中央民族大学谈“三个恋爱法则”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8日 17:24 A-A+

5月17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央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进校园”活动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很多同学提前1个半小时在礼堂前排队,只为迎接中央电视台十佳主持人尼格买提的到来。

尼格买提

被同学们亲切称为“男神”的小尼一出场就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诠释了什么叫“既有颜值又有气质”。他用维吾尔族所擅长的载歌载舞的形式,与近千名学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并主动用母语跟现场的维吾尔族同学互动,坦言与中央民族大学的相约是一场奇妙的缘分。

尼格买提

尼格买提

当晚,小尼以“与书本谈恋爱”、“与梦想谈恋爱”、“与自己谈恋爱”为主题,讲述了成长过程中最不可或缺的事情,鼓励学子们热爱阅读、拥有梦想、直面成长。

尼格买提

与书本谈恋爱

小尼用“与书本谈恋爱”表达自己真诚的期望——希望大家多读好书,真正有所收获。他说:“大学读书不见得一定要广泛,但要应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深度阅读”。小尼鼓励喜欢读书的同学能一直延续这个好习惯,并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书中发现自己新的内心世界。


尼格买提 

与梦想谈恋爱

“我曾经想过画家,当歌手,甚至去当外交官,拥有梦想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小尼觉得虽然自己最后未能实现进外交部的梦想,但主持人也是个与外交官相似的职业——两者都是语言能力的展现。回忆起自己孩童时代的内向,他很感谢父母在他心中埋下了另一个“自己”,鼓励自己站在灯光下,去发现自己的梦想,发现内心外向自信的自我。他告诉同学们,单纯是一种力量,即心存善念、眼睛干净,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要始终有一颗单纯而热情的心去追寻梦想。

尼格买提

与自己谈恋爱

在求学道路上感到茫然时,小尼希望同学们能去“与自己谈恋爱”,挖掘出内心中“更强大的自己”,带出“内心中的巨人”。他推荐了蒋勋先生的《孤独六讲》,“孤独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要学会享受孤独,在自我反思与进步中加深对世界的理解,终有一天我们会变得深邃。哪怕是在最失意的时候,不要忘记我们心里住着一个巨人,改变不了这个世界,就改变自己。学会和自己谈一场恋爱,去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时光,要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尼格买提

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整场活动充满着掌声和笑声,在小尼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大家感受到了一个比镜头前更平易近人、更充满活力、更真情流露的央视主播。

尼格买提

活动尾声,尼格买提还与维族同学们一同即兴表演了新疆歌舞。小尼说:“我非常热爱自己家乡,也很喜爱交朋友,今天特别开心。来民大机会不多,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希望能和这所世界性的大学的感情一直延续下去。”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