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人口

《人口》 20160517 “医生导演”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7日 06: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7日 06: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栾桦当起了微电影的导演。影片的名字叫《生命在接力》,全部演员都是来自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和护士。栾桦在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之余,为何要拍摄这样一部特殊的影片?其实,这是因为在栾桦从医30年的时间里始终难忘一位患者,她叫吴岁娥,是一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不幸又被查出了子宫肌瘤。吴岁娥为了孩子,鼓起勇气寻医却屡遭拒绝,栾桦不仅接治了她,还和同事定期去为当地医生做培训,给患者带来及时的救治并送上温暖和关怀。为了更有效地防病治病,救死扶伤,她们联手拍摄了《生命在接力》,不仅传递了具有甘肃特色的行医方式和一定的医疗卫生知识,更展示出了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坚守职责、治病救人的动人故事。 (《人口》 20160517 “医生导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