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 20160515 非洲河流之王(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5日 0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5日 0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马是陆地上仅次于非洲象、亚洲象、非洲森林象、白犀牛、印度犀牛的哺乳动物,体躯庞大而拙笨。生活于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常由10余只组成群体,有时也能结成上百只的大群,有一个粗硕的头和一张特别大的嘴,比现存陆地上任何一种动物的嘴都大,并且足可以张开呈90度角。河马是一种两栖动物,喜群居,善游泳,怕冷,喜温暖的气候。河马是草食动物,但是稀疏獠牙长十厘米,母河马为保护小河马极具领域攻击性。河马的身躯庞大,但在水中行走很轻便。河马也有暴躁的一面,它们认为自己的泥地神圣不可侵犯。河马每年都会杀死几个有意无意闯入它们地盘的人。 (《动物世界》 20160515 非洲河流之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