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陇县探美食 201605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2日 1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5月12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陇县探美食

关中名吃羊肉泡馍,秘诀竟在这个沙布包里?一个其貌不扬的小饼,为什么会吸引如此多的外地人!摔不碎的豆腐,能有多好吃?压豆腐的比赛您肯定没见过!拎着礼物去拜师,小莉能否完成学艺任务!敬请收看本期乡土《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陇县探美食》。

一碗汤圆,一笼包子,一只烧饼,一块米糕……香气扑面而来的瞬间,儿时欢喜甜美的时光重来了,妈妈温暖疼爱的目光重来了,故乡似淡还浓的乡愁重来了。这些看似寻常的各类小吃里,浓缩了不同地域乡民的情感记忆,承载了各个民族传承了几百年甚至千年的民俗生活样貌。作为《拜师学艺之村庄里的传统小吃》系列节目之一,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陕西省陇县,感受当地的传统习俗和传统文化。

陇县古称陇州,因地处陇山东坡而得名。陇县的传统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种类繁多的。例如皮影、刺绣、社火等。“社火”,是中国西北地区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形式,逐渐演化成杂戏杂演的民间活动,社火游演也被誉为“黄土地上的狂欢节”。 陇县除了丰富的民间活动,特色小吃也特别多,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羊肉泡和凉皮,还有一些光听名字就很新颖的特色小吃,其中尤以马蹄酥、狗舌头、搅团、蜂蜜粽子最为出名。本期节目我们将寻访当地最地道的制作传统小吃的手艺人,在学习传统小吃的制作过程中,介绍当地的民俗风情,让观众从陇县的特色美食中感受传统的汉族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2日 1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社火”,是中国西北地区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形式,逐渐演化成杂戏杂演的民间活动,社火游演也被誉为“黄土地上的狂欢节”。陇县除了丰富的民间活动,特色小吃也特别多,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羊肉泡馍和凉皮,还有一些光听名字就很新颖的特色小吃,其中尤以马蹄酥、狗舌头、搅团、蜂蜜粽子最为出名。(《乡土》 20160512 学艺民间 美味乡土之陇县探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