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原来如此(停播)

《原来如此》 20160508 模拟地震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8日 2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8日 20: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地震又称地动,是地壳在快速释放能量时,引起大地的剧烈震动,这种震动是由横波和纵波造成的。纵波造成地面的上下晃动,横波使得地面左右摇晃。地震来临,如果能够在短时间内很快离开所处的建筑物,找到一个安全空旷的地方,选择跑是可行的。但如果震动太厉害,还面临着随时有被周围掉落东西砸中的危险,那么跑就不是一个好办法了。节目中验证者通过实验发现,没有抗震设计的砌体房屋,没有圈梁、造柱和拉结筋等抗震构造措施,由砖墙承重。地震来了也由砖墙抵抗地震力,一旦墙体多面倒塌房屋就彻底倒塌,所以,地震来临时,这种房子很容易遭到破坏。 (《原来如此》 20160508 模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