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超级版》国民歌手传承歌曲文化引领中国综艺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超级版 央视网2016年05月04日 11:56 A-A+

《星光大道超级版》于429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首次播出,一经播出引起了观众火热反映,同时,也引来了业界颇高的关注。节目以八位实力歌手的歌唱为主线,贯穿整个节目,突显节目的歌唱综艺特色。这八位歌手有于文文、郝歌、扎西顿珠、旭日阳刚、江映蓉、杨子一、金润吉、紫凝。尤其是他们演唱的歌曲,大多是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有些歌曲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起来的,身边的人都会唱,很多观众都是看着节目,随着歌手的演唱一起跟着哼唱下来,这种现象已经在中国综艺节目中流行起来。

《星光大道超级版》节目图

《星光大道超级版》节目图

国民歌手唱国民歌曲   受到全民喜爱

目前以歌手演唱形式为主的综艺节目较多,大多都在采用名人效应,来引发关注,《星光大道超级版》却不同于其他演唱类的综艺节目,而是将实力歌手云集在一起,进行真唱真跳的现场比拼,再有嘉宾评委评审团一致综合的点评,这点评不仅包括演唱的技能,服装造型的设计搭配,而且还包括自然状态的表演交流和展现,歌手会出现垫底也会出现攀升,结果都是随着歌手个人的整体表现而实至名归的。

《星光大道超级版》中的歌手大多是近年来热门音乐节目参加比赛的人气歌手,都是一路从初选晋级到最后进入全国总决赛,当然也有网络视频走红的草根明星,这期间,每位歌手都有着自己的粉丝团队和喜爱者,因此,也被观众亲切的称为“国民歌手”。他们之所以被称为“国民歌手”,是因为这些歌手都来自观众熟悉的生活之中,又在歌坛小有建树,无论年龄无论民族,不分男女老幼,他们的演唱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欢迎。

这些歌手的演唱朴实无华,充满真情实感,完全以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名次。像嗓音婉转清脆的歌手杨子一,是位全职妈妈,既每天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又唱好自己的歌,她身边的人都会看见听见,这样的生活仿佛就在观众身边,所以观众会投来喜爱的目光。

在首播的节目当中,歌手郝歌就因为演唱时表现的比较紧张,出现了最后一名垫底的结果,但他也因为在现场轻拍自己心跳的表情和动作,而表现出的“傻甜”可爱,更加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喜欢;旭日阳刚的演唱不仅自然、真情流露,而且依然保持着那份“农民工”的朴素本质,让很多有过漂泊经历的人都为之共鸣,也因此成为了首场当中的第一名;更让观众热衷的是从《快乐女生》走红的江映蓉,曾经的全国总冠军,都是观众拿着手机投票决定的。

所以,这些歌手都是普通百姓看着走上歌坛的,都是绝对的实力歌手,因此,会引起观众的热衷和喜爱。

 

引领中国综艺   传承歌曲文化

《星光大道超级版》是在日常版的基础上,创新了一个新模式的音乐类演唱比赛的节目,要求参加节目的每位歌手,演唱的歌曲文化内涵,要弘扬爱和情感的主旋律,传承人世间美好的真谛,接近大众,符合大众心里期待的情感价值。因此,在每位歌手报名参加演唱的时候,栏目组专门聘请了音乐总监对歌曲进行把关筛选,对送来的歌曲小样进行细听,评判审美试听的价值和观众期待值,与每一位歌手进行交流沟通,使得参加演唱的曲目都接近大众的心里情感,引起观众更多的关注和期待。

在首播的第一期节目当中,金润吉演唱的《爱你一万年》和旭日阳刚演唱的《酒干倘卖无》这两首歌曲,因其歌曲内容,表达了人们内心永恒的情感和真爱,引来了阵阵的掌声。多年以来,这两首歌不仅是热门曲目,更是很多观众随口就能唱出的歌曲,因为歌曲里面蕴含了人们太多无法忘却的真情。不管是金润吉还是旭日阳刚,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是一直跟着唱完,把歌曲的演唱推向了一个顶峰。

随着节目的热播,很多观众又开始传唱那些曾经引起我们心灵共鸣,又久唱不衰的真情老歌,这些老歌都是全民喜欢的歌曲,节目传承歌曲文化,又深入百姓生活,作为全新的《星光大道超级版》正引领着中国综艺新的走向。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