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西安理工大学 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中国高校之窗2016年05月04日 15:56 A-A+

今年五四前夕,西安理工大学 77名师生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五月的鲜花——筑梦青春”2016年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西安理工大学 大学生艺术团和国防生受邀参演的《秦风八百里》《爷爷的过往》《十送红军》《在你伟大的怀抱》四个节目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西安理工大学 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情怀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西安理工大学 大学生艺术团编创的节目《秦风八百里》,融入了“锅盔、老碗、辣椒、老腔”等陕西民俗元素,通过情景舞蹈的形式,展现了丰厚历史文化积淀的陕西关中地区生动有趣的“八大怪”;西安理工大学 国防生参演的节目《爷爷的过往》,用青年人的视角表达向抗战老兵致敬,英雄致敬,向梦想致敬;参演的节目《十送红军》以青春的视角,用情景表演唱的形式,深情回望这段伟大光辉的历程;与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共同表演的结尾大型合唱舞蹈《在你伟大的怀抱》将晚会推向高潮,表现了青年大学生在热火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的情怀。

西安理工大学 参演《爷爷的过往》的国防生杨坤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每次再排练时,不禁让我联想到当年的抗战英雄,他们就是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更应该为了强军梦、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参演《秦风八百里》的大一学生买如甫江在接受“中央文明网”记着采访时说道:“我们就应该保持青年人的自信和阳光,在德行上更加完善自己,多给社会带来正能量。”。

作为五四青年节的品牌节目,《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晚会已经在中央电视台连续举办五年。这是西安理工大学 继2011年以来第四次在中央电视台参加演出。晚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今年晚会以“筑梦青春”为主题,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大中学生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时代旋律,现已成为推进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示学校园文化、反映我国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的平台。

本场晚会将于5月4日晚黄金时段(晚8:00)在中央一套、三套播出,届时欢迎广大师生收看。(通讯员:李博 张明)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