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民大学学子参加“五月的鲜花—— 筑梦青春”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人民大学校团委2016年05月04日 16:02 A-A+

4月29日、30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筑梦青春”2016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录制。演出将于5月4日“五·四”青年节当天20:00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21:00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播出。中国人民大学选送的舞蹈《玄墨》将在演出中亮相,该节目也是参加此次会演的65所全国大中学中唯一单独出演的大学生群体节目。

作为文艺会演第四篇章“向巅峰挑战”的压轴节目,舞蹈《玄墨》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26名同学表演,以中国古典舞为基础,并将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通过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结合的形式,彰显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特色与人民大学学子的风貌,也展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该作品曾获得全国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曾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新年联欢晚会、新生文艺汇演等多场校内大型文艺演出,是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校园文化作品中的经典之作。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选送的舞蹈《沁园春·雪》也参加了此次会演,2012级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贡雯琬、2013级法学院本科生林景全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文艺会演现场视频“我的青春”篇章的拍摄,2015级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本科生方皓雯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开场歌舞《五月的鲜花》和尾声大合唱《在你伟大的怀抱里》的表演。

中国人民大学已连续多年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今年的会演工作于3月下旬正式启动,经校团委推荐和导演组筛选,最终确定了人民大学参演节利用课余和春假休息时间,前往中央电视台参加了近百个小时的节目彩排、质量审查、整体联排和现场录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导演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