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对话老兵,“您的90,我的90”向抗战英雄致敬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央视网2016年05月03日 18:05 A-A+

·

·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将于2016年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隆重播出。文艺会演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了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时代旋律。可谓亮点纷呈,精彩多多。
   
其中,节目《您的90,我的90》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节目从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当中汲取灵感创作而来。去年,河北大学学子奔赴保定22个县(市、区),寻访了101位抗战老兵。寻访队员们都是90后的大学生,寻访的老兵平均年龄都在90岁。90后的他们带着责任与感动走进90岁的老兵们。

2016年在这个鲜花盛开的五月,他们把以与老兵的故事为基础创作的音诗画节目《您的90,我的90》带到中央电视台,带上2016“五月的鲜花——筑梦青春”全国大中学生大型文艺会演的舞台,通过青年学生和抗战老兵对话的音诗画形式,再次向老兵致敬,充分表达了青年学生“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主题。可以说是体现了当代学子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将课堂与课外将结合的典型例子。

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同时,央视网、央视影音将同步网络直播。同时央视网联合中国青年网一起制作伴随式节目《主创面对面》将同步播出。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