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勇于追梦,“五月的鲜花”为小梦想大梦想点赞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央视网2016年05月03日 18:17 A-A+

·

·



       一年一度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专题节目将于2016年5月4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首播。今年的文艺汇演以“筑梦青春”为主题,充分地将年轻人心怀崇高理想、勇敢追逐梦想这一时代特色放大呈现,展示了当代大中学生为投身祖国建设,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进行知识储备的青春面貌。

志存高远 接力奋斗
先辈精神引领青年人“向信仰看齐”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只有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本届五月的鲜花最大的看点就是通过先辈足迹引领年轻人要志存高远。情景表演唱《鲜红的旗帜》围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从长征眼线地区选取经典民歌,深情回望这段伟大光辉历程;《忠诚的灵魂》通过建党95周年历史反照当代青年。这些节目都引领年轻人、号召年轻人想先辈学习、向信仰致敬。

德才兼备、激扬青春
为梦想苦学知识、苦练技术,砥砺前行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情动人。在追梦的路上养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德才兼备、情理兼修”的健全人格是每一位青年必须具备的技能。今年“五月的鲜花”大中学生文艺汇演通过若干成长励志题材和学习生活题材的节目。《少年说》、《以青春的名义》等节目反映青年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之外,更是呼吁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德才兼备,更好地向未来出发。特别邀请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十位航模操作手和tfboys组合成员共同表演节目“少年说”。这些航模操作手一直以来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趁着年轻,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梦想,不仅勤工俭学,更是要不断克服训练中的困难。

勇于开拓、不断追梦
在火热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奋斗,才能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才能无悔于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文艺汇演通过情景歌舞《相信梦想》、极限运动表演《青春无极限》若干富有创意的节目,表现青年学生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现场采访奥运会冠军陈中、邓琳琳、李娜以及即将奔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蹦床运动员,发表誓师宣言,表现中国奥运健儿向巅峰挑战、为祖国争光的决心。

       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同时,央视网、央视影音将同步网络直播。同时央视网联合中国青年网一起制作伴随式节目《主创面对面》将同步播出。

       让我们一同期待这场青春的美丽华章!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