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502 丝瓜虾仁烧面筋 抓炒里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2日 19: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好吃到想唱歌的丝瓜虾仁烧面筋!

民间高手付晓英带来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丝瓜虾仁烧面筋。丝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还含有抗病毒、抗过敏的活性成分。因其维生素C含量丰富,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所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小儿及中老年人大脑保健。对女性具有美容祛斑。

虾仁的营养更不用多,它的蛋白质是蛋、奶、鱼的几十倍。保护心血管系统,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

做丝瓜虾仁烧面筋首先要将虾仁用小苏打水泡一下,这样虾仁的口感会变的很香脆。而后在拌肉馅时,付阿姨在其中加入冬笋让口感更丰富,蛋清让肉馅更嫩,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吃的合理加入其他配料。肉馅搅拌好后用筷子将面筋戳开一个小洞,填进肉馅,注意但不要贪心放太多哦。而后滚刀切好丝瓜、虾仁控干准备下锅即可~

这道菜不仅保证了荤素合理搭配,味道更是超赞:面筋一口咬下去如同灌汤包一样汤汁充足,肉馅中冬笋的清脆更显得格外爽口;丝瓜软烂颜色鲜艳和嫩脆的虾仁配在一起更是完美!

之前一直为工作忙碌的付阿姨虽然一直都会做饭,但要说钻研厨艺那还是从退休后开始的。退休后,付阿姨不仅有时间做美食,更有时间追求自己的爱好,学习练习唱歌,热爱生活的付阿姨,每天走进厨房,都会边唱边做饭,不同心情配不同歌曲。他更是在女婿向女儿求婚之日,亲自录了一首歌送给小两口妈妈满满的祝福和爱都在这歌中和每一道菜里!

“学一送三”宫廷四大抓之抓炒里脊

看了超级热爱生活的付阿姨,饭小二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对于吃有着极高的追求的冯大厨!冯大厨四十岁的时候,在美食的道路上换了“跑道”。最开始冯大厨学的是小吃,而当他娴熟掌握了小吃的手艺后,不满足于现状,又转战学习宫廷菜、宫廷点心。今天,做的就是一道宫廷菜!

抓炒里脊可是“贵族”宫廷菜,抓炒里脊和它的“三兄弟” 抓炒腰花、抓炒大虾、抓炒鱼片得名宫廷四大抓!这四大抓的做法程序一样,口味也一样,唯一不同就是原料不一样,所以今天等于学一送三哦!冯大厨说,其实越简单的原料越有难度,就像这抓炒里脊原料只有一块里脊肉,但它配料和讲究可不少!

首先里脊肉因为要过油炸所以要切厚些口感更好,加入少许盐、料酒腌出底味。而后用淀粉、少许面粉和清水挂浆。这里注意,挂浆是个技术活儿,加入少许面粉更容易挂浆同时炸后口感更酥脆,而清水的量要一点一点加入,多一滴则挂不住,少一滴则太干,要调成抓起后自然顺畅的往下流即可。

第二个重点就是调碗汁:五小勺白糖,六小勺醋,少许料酒,几滴老抽,少许盐,生粉搅拌匀后再来点芝麻油。这调好的碗汁可以尝一下味道,小荔枝甜口儿就对啦!最后将里脊肉炸两次达到外酥里嫩的口感,盛出后热锅下汁儿点点儿许明油,将里脊下锅快速翻炒挂汁儿,齐活!

 究竟这道菜的味道如何,我想各位饭团们光看图就能感受到其香脆了吧!即使没有做调汁,单是炸好的里脊肉,沾少许椒盐,也是一道难得美味哦!亲爱的饭团们!快把握好假期最后一天,走进厨房露一手!不管你是新手还是高手只要爱生活、只要爱美食,你都可以成为美食达人,家中的特级厨师!最后饭小二祝大家五一快乐!享受回家吃饭的美好日子吧!


本期节目菜谱

丝瓜虾仁烧面筋
材料:虾仁 肉馅 丝瓜 面筋 冬笋 鸡蛋 姜 蒜 鸡汁 料酒 生抽 胡椒粉 盐 小苏打 清水 油
1. 清水中加入小苏打,将虾仁放入小苏打水中浸泡;
2. 调制肉馅,肉馅中加入冬笋、姜沫、料酒、生抽、盐,蛋清、搅拌均匀;
3. 面筋捅开一个小孔,将肉馅塞入面筋中;
4. 切丝瓜(切滚刀块,跟面筋大小差不多)备用;
5. 热锅放油,虾仁挤干下锅炒熟倒出备用;
6. 不换锅不换油(借虾油的香味),加入大蒜爆香,加入丝瓜炒5-6成熟倒出;
7. 锅里倒入热水、将面筋烧熟、加些鸡汁提鲜,盖盖烧到6-7成熟;
8. 倒入煸好的丝瓜、虾仁翻炒入味,少许盐,出锅时加些胡椒粉去腥提鲜即可。

抓炒里脊
材料:里脊肉 料酒 老抽 醋盐 绵白糖 玉米淀粉 生粉 面粉 凉水香油 油
做法:
1. 将里脊肉切成厚片,加入盐、料酒,手抓均匀腌制;
2. 用玉米淀粉、少许面粉和水搅拌均匀至抓起后自然顺畅的往下流即可;
3. 用绵白糖5小勺、醋6小勺、少许料酒、几滴老抽、盐、生粉、香油调制碗汁;
4. 将肉片挂浆,炸制两次;
5. 热锅炒汁,加几滴明油、倒入炸好的肉片, 翻炒均匀挂汁即可出锅装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2日 19: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的美食有:丝瓜虾仁烧面筋和抓炒里脊;丝瓜虾仁烧面筋做法:1.清水中加入小苏打,将虾仁放入浸泡;2.调制肉馅;3.面筋捅开一个小孔,将肉馅塞入面筋中;4.切丝瓜备用;5.热锅放油,虾仁挤干下锅炒熟倒出备用;6.加入大蒜爆香,加入丝瓜炒5-6成熟倒出;7.锅里倒入热水、将面筋烧熟、加些鸡汁提鲜;8.倒入煸好的丝瓜、虾仁翻炒入味;抓炒里脊做法:1.将里脊肉切成厚片均匀腌制;2.用玉米淀粉、少许面粉和水搅拌均匀;3.调制碗汁;4.将肉片挂浆,炸制两次;5.热锅炒汁,翻炒均匀挂汁即可出锅装盘。(《回家吃饭》 20160502 丝瓜虾仁烧面筋 抓炒里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