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遵义师范学院登上央视2016“五月的鲜花”排练舞台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中国高校之窗2016年05月02日 15:55 A-A+

4月25日上午,一支训练有素、排列整齐、身着红军装的队伍朝央视演播厅进发,吸引了不少路人。这支队伍是由赴京参加2016“五月的鲜花”的遵义师范学院的同学们组成的。

初次进入央视演播厅,同学们被演播厅紧张、热烈的氛围所感染,迅速调整状态,开始排练。即使在演播厅外的走廊上,同学们也丝毫不放松,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中,争取把每个动作都诠释得精准到位。等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轮到遵义师范学院登台亮相,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辛苦练习是值得的,首次登台便得到央视导演组的认可,同时给其他参与排练的学校留下良好的印象。

初次排练结束,走出央视大厅,同学们仍热情高涨。为了巩固之前的练习成果,同学们忘记疲惫,在居住地附近找到一块狭小的场地继续练习。由于舞蹈动作的设计,同学们需要不断地起立、跪地,膝盖一次次撞击着地板,发出“呯呯”的响声。“虽然很疼,但是听到膝盖撞击地板的声音,让我想起培训时观看‘四渡赤水’视频资料时,红军向敌人射击子弹发出的声音,顿时觉得浑身充满力量。”参与表演的同学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同学们练习时非常认真,每一次排练都使尽浑身解数,以至于舞蹈道具铁链被一次次扯断,同学们又将它重新接好,继续排练。他们将红军四渡赤水百折不挠、排除艰难万险的精神融入到每个舞蹈动作中,希望用投入的表演将红色文化传递给观众。

当天,学校演出工作小组的总领队罗良金、领队徐娟转达了学校领导对于同学们的希望,请同学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扬红军艰苦朴素的精神,展现遵义师范学院学子的风采。







860010-1105010100
1 1 1